想問獨孤求敗生在哪一朝

2013-08-25 1:38 pm
獨孤求敗出現的時候是在楊過的神鵰俠侶
那時獨孤求敗已死了
上網查了一下
獨孤求敗會取這名字是因為他不曾一敗想求一敗
表示說他在當時一定很有名
因為太強了強到末有一敗
楊過使的劍法是獨孤的重劍式
當楊過使這劍法時
可以說是在那時期幾乎最強的
結果沒人知道楊過使的是什麼劍法
時期是南宋末年(1215~1294)
而且在當時好像沒人知道獨孤求敗
所以獨孤求敗不可能是出現在南宋末年
射鵰英雄傳的時候最強的是五絕
就是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
獨孤求敗沒列在裡面表示當時他已經不在世上了
因為沒人知道獨孤劍法
時期為南宋(1162-1227)
那表示說有可能出現在北宋囉??
天龍八部是北宋末年
可是~~~~~~
天龍八部有名的是北喬峰南慕容
表示說獨孤求敗在這時期其實也是沒出現
問題是
在笑傲江湖的時候
令狐沖學的獨孤九劍是獨孤求敗曾經使過的軟劍式
(獨孤求敗曾用過的劍法順序是木劍式→軟劍式→重劍式→無劍式)
而教令狐沖劍法的人是劍宗的人
表示獨孤求敗應該是華山派的人
華山派創始時間大概是南宋(1140-1212)
而獨孤求敗強到末有一敗應該很有名才是
依照時間應該也差不多會跟五絕有交集了才是
因為射鵰的故事裡面的五絕已經老了
年輕的話應該就差不多會跟獨孤打交道過才對啊
結果並沒有有交集的故事呢
假設說華山派創派的時候獨孤很老的話呢??
那在天龍八部的時候應該總要出現了吧
可是還是沒
嗯~~~~~~~~~
所以獨孤求敗那麼強的人到底是哪一朝代出現呢?


p.s.抱歉說的有點亂

回答 (5)

2013-08-27 12:31 am
✔ 最佳答案
普天之下,這謎底恐怕也只有一個人知曉—查良鏞,
但他既未公布,我們也只好推論了。因此,我便將我的見解推論如下:

1.首先,神雕既取名為「神」,表示並非一般壽命五、六十年的金鵰,
金庸小說中提及獨孤求敗事蹟最早的人是楊過,
而楊過認為連當今高手也未提過獨孤求敗,恐怕是距他九十年前以上的人,
且神鵰既然名為神鵰,那麼顧名思義,能活個幾百年本就不足為奇,
因此推論,這神鵰屬於不世出的鵰種,
也就不能由神鵰的壽命去推斷獨孤求敗的年代。
那麼,也就只剩劍塚的留書,以及獨孤求敗的血緣來推斷了。

2.金庸在散文中曾提及,獨孤求敗是「鮮卑人」,而楊過看過獨孤求敗
的留書,隻字未提字體文字看不懂,表示獨孤求敗會寫當時的漢字體,
因此他是漢化的鮮卑人,至少是北魏文帝年代以後的人,而且是漢化
較久的鮮卑人後代,才會寫漢字。

3.再來是字體,漢字在初唐時期開始由隸書演變為楷書,一直沿用到
宋代以後各朝代,因此楊過看了劍塚字體不覺有異,表示獨孤求敗是
用楷書留言,不用隸書留言,因此推論,獨孤求敗是唐代以後的人。
這區間就比較明確了。

4.再來就是關鍵了,劍塚留字:「縱橫江湖三十餘載,殺盡仇寇,敗盡
英雄,天下更無抗手,無可奈何,惟隱居深谷,以鵰為友。嗚呼,生平
求一敵手而不可得,誠寂寥難堪也。」
他自謂生平求一敵手而不可得,以敗盡英雄為樂,如果聽聞天龍八部有
「北喬峰,南慕容」,或聽聞射鵰英雄傳有「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
怎麼可能不出來較量一下,肯定會出來挑戰平生第一敗!但沒有!
因此推論,當時獨孤求敗不在世上了。所以,他是天龍八部以前的人,
至少是宋哲宗年代以前的人。

5.最後,所謂殺盡仇寇,「寇」多指外患,而唐朝以後的外患,自唐太宗
時李靖平定東突厥,唐高宗時蘇定方平定西突厥後,便無重大外患,直到
唐末五代契丹崛起後,才有外患。所以,只要判斷,獨孤求敗的殺盡仇寇,
是殺突厥人,還是契丹人,約可推斷其生逢年代。
而劍塚留言有個關鍵端倪:所用第一柄劍是一柄青光閃閃的利劍:
「凌厲剛猛,無堅不摧,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
這河朔之地乃黃河以北,約為河北附近一代地區,這地區在五代時期的
石敬瑭割給了契丹,屬於契丹領土,也就是後來遼國的土地,
因此獨孤求敗應該不會將契丹領土下的人尊稱為群雄,而是稱為寇。
所以說,他所指的殺盡仇寇,不是指契丹,而是突厥。

6.由以上推論,獨孤求敗,應該是唐太宗至唐高宗時代的人,
尤其李靖夜襲陰山平定東突厥時,當時是由蘇定方為前鋒,領二百騎,
夜襲東突厥,頡利可汗等慘敗,當時應該獨孤求敗出現了!
另外,唐高宗時,蘇定方又擊潰西突厥,應該也有獨孤求敗的暗助,
突厥平定後,北無外患,我想獨孤求敗才說殺盡仇寇吧!
因為,往往在兩軍對戰之中,常會有英雄豪傑來相助,
如郭靖、楊過的協守襄陽城一樣吧!

以上是我對獨孤求敗生逢年代的推論,但咱們這些知識對話內容,
如果真給金庸看到了,他應會大笑說:「我們都瘋了吧!」

2013-08-29 21:44:44 補充:
我今天才又突然看到意見,原來袁崇煥大人這麼耿耿於懷我的推論,
真不好意思!我不希望彼此意見的交流,卻造成別人的執著與困擾,
特地說明如下:
1.袁大人,你不要執著於我的推論了!我的推論不是正確答案,
更可能是謬論,因為正確答案在金庸心中。但是,只要金庸沒有答案,
每個人的見解都無對錯!所以,現實來講,以生物的生理機能來說,
你推論南宋,是全對的,一點也沒錯,那是科學,也是醫學。
相對的,我推論的唐代,就是荒唐!

2013-08-29 21:46:04 補充:
2.其實我對喵喵君提問時的分析這麼深入很感動,我才一時興起
提出我的推論。而分析前,我將神雕的問題寫在第一,主要是要先除去
神雕的因素再推論。然而,神雕年紀至少90年以上,或是幾百年
那實在不是我說的,是楊過猜測的,周伯通挑逗神雕時,楊過也對周伯通說過
我自己曾想,武俠能允許俠客掉落萬丈深淵不死,或壁虎游移功直接爬壁,甚至……倚書中的朱長齡在那洞口卡五年,不必上廁所,實在超乎人體極限,既然人可以這樣,我只好認為長命鵰,應該也不為過了!但如果你真的認為鵰不可以活那麼久,那我也認同,就南宋!咱們實在也沒什麼好爭執的。我回答完時,也認為我瘋了,所以,你別陷在我的答案內,放輕鬆點,彼此交換心得而已。

2013-08-29 21:46:21 補充:
3.至於喵喵君大人,我很感謝你贊同我的見解,但我更感謝你的提問,
讓我吸收更多的東西,為了這個心中多年的疑問,我查資料的過程中,
便學習不少知識,這實在感謝你。其實,當時我本來認為是北宋
或五代時期,但因為我實在不解,獨孤求敗所謂的「殺盡仇寇」,
到底仇寇是誰?他應該不會亂誇豪語,表示他真的將仇寇殺光,
但是五代、北宋時,誰是他的仇?而又稱對方為寇!我實在不解,
最後想到他是鮮卑人,而鮮卑人被突厥所滅…….,唐代又滅東西突厥,
我突然意會,才會這麼推論,但無論如何,也都算謬論啦!

4.此事建議就到此為止吧!有機會在此爭執,大家也是緣分吧!
感謝兩位,本人鞠躬致謝。

2013-08-30 09:38:02 補充:
看來,直接用金鵰的生存年齡,便可判斷獨孤的生逢年代,
所以獨孤是南宋人,袁大人才是正確的,我終於懂了!
非常感謝!
參考: 神鵰俠侶、冥想
2013-08-30 2:25 am
一個普通人彭祖活了八百年為什麼獨孤求敗不能活兩三百年
張三丰活到一百一還活蹦亂跳活兩百年也不為過
獨孤求敗五十來歲就退隱了隱居深谷不操煩弟子沒被西域少林高手打成重傷為什麼不能活兩三百年

楊黃衫也是南宋末年

哈哈哈哈
元朝又不是秦朝只有十幾年
哈哈哈哈

獨孤求敗強到末有一敗應該很有名才是

楊黃衫很有名嗎

依照時間應該也差不多會跟五絕有交集了才是

楊黃衫跟張三丰有交集嗎
打遍天下無敵手苗人鳳跟袁士霄打過嗎

「凌厲剛猛,無堅不摧,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
這河朔之地乃黃河以北,約為河北附近一代地區,屬於契丹領土,也就是後來遼國的土地

所以遼國的獨孤求敗跟南宋群雄沒交集

2013-08-29 20:35:19 補充:
所以遼國的獨孤求敗跟南宋群雄沒交集

更正

所以金國的獨孤求敗跟南宋群雄沒交集

當年遼國的蕭遠山這麼高的武功師父又是宋人北宋群雄尚且不知蕭遠山
金國的獨孤求敗跟南宋群雄距離又更遠了為什麼獨孤求敗一定要跟五絕有交集

2013-08-30 00:17:26 補充:
所以,只要判斷,獨孤求敗的殺盡仇寇,
是殺突厥人,還是契丹人,約可推斷其生逢年代。

他是鮮卑人,而鮮卑人被突厥所滅…….,唐代又滅東西突厥

被突厥所滅的是鮮卑旁支柔然
滅鮮卑慕蓉的可是漢人哟
怎不知獨孤求敗或許是慕蓉家將專殺漢人

2013-09-04 17:42:01 補充:
胡苗田范是闖王侍衛
慕容家也有四大家將

算起來獨孤求敗輔佐的應該是慕容復的孫子或曾孫

2013-09-29 12:18:02 補充:
所謂隱居就是不要再跟以往的江湖恩怨有牽扯
當然是到當年行走江湖以外的地方隱居

九十年前以上的楊過在倚天屠龍記照樣很知名
所以獨孤不為南宋人所知不因年代而是地域

2013-09-29 17:39:00 補充:
段智興什麼時候行走過江湖了

他在大理當皇帝在宋隱居

2013-09-30 12:55:12 補充:
王重陽沒到人家就把九陰真經送給他喔

我懂了

你製杖

2013-09-30 19:38:06 補充:
參加一次華山論劍不叫行走江湖

他爺爺段譽才叫行走江湖

2013-10-04 19:49:37 補充:
黃裳(1044年-1130年)
北宋 960年2月4日-1127年3月20日
《天龍八部》故事開始於公元1091年。

黃裳卒年跟北宋差不多
獨孤如果是北宋時代人又像你說的一定會挑戰當世絕頂高手當然要找黃裳打

獨孤如果是生在北宋初期怎不找無崖子童姥打
獨孤如果是生在北宋中期怎不找蕭遠山慕容博鳩摩智喬峰打
蕭遠山慕容博被掃地僧收伏之後獨孤怎不找掃地僧打
蕭遠山慕容博鳩摩智蕭峰沒得打了獨孤怎不找虛竹段譽打

獨孤如果是北宋時代人只能是北宋末年人不然一定碰得到《天龍八部》高手

2013-10-05 19:23:14 補充:
張三丰一百多歲的時候江湖人仍然知道楊過什麼差三年

獨孤就算是與北宋同歲跟童姥也不過差三十幾歲
跟苗人鳳袁士霄差不多
完全有可能對打

獨孤如果是北宋初年人又像你說的一定會挑戰當世絕頂高手當然要找童姥打

金庸小說裡最有名的鮮卑人就是慕容他們家怎麼說北宋沒鮮卑人

獨孤無敵在明朝還把武當電得嚇嚇叫怎麼說沒有獨孤這個姓氏

2013-10-06 18:50:08 補充:
既然承認獨孤不為人知是因為地域的關係
從傻鳥的壽命就知道獨孤絕不是北宋時代人

獨孤求敗既然自己改名求敗為什麼不能自己恢復原姓獨孤

2013-10-08 23:25:59 補充:
因為他們問神雕貴庚神雕沒有回答所以只知道牠很能打不知道牠多大年紀

風清揚是獨孤九劍的傳人

2013-10-09 12:14:52 補充:
跟神鵰俠打順便被神雕打才知道神雕很能打所以叫牠神雕神雕沒有說牠幾歲

楊過沒有留下玄鐵重劍
倚天劍屠龍刀是郭黃留下來的

何足道也不知楊過郭黃
所以獨孤縱橫金國也不為南宋群雄所知

2013-10-09 21:59:54 補充:
2013-08-27 06:17:38 補充
風清揚一個人就幹掉了十長老了

原來不是製杖是老人痴呆才看這種第一版的劇情

意見者:喵喵君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2013-10-06 03:28:56

神雕大俠會在倚天之名也是有其物才有講到神雕大俠
獨孤沒人提是因為沒人看到有關獨孤的東西

玄鐵重劍早就熔了有什麼其物啊

2013-10-10 19:05:07 補充:
為何獨孤的招式會被風清揚學到??

當然是一代一代傳下來的呀
風清揚是明朝人金國早亡河朔之地也已歸明朝
獨孤縱橫金國他弟子再傳弟子又沒限制

何足道不知楊過與郭黃
郭襄問過

獨孤在南宋縱橫金國
那為何在射鵰看不到獨孤??

跟為何在射鵰看不到王重陽的道理一樣
我不早說了獨孤跟王重陽段智興約莫同齡五十來歲退休嗎

從第二版開始(遠景引金庸進台灣就是第二版)

風清揚跟魔教十長老沒交過手
魔教十長老是中陷阱餓死渴死

2013-10-11 00:12:22 補充:
獨孤在金國無名是完顏洪烈告訴你的嗎

2013-10-11 12:16:16 補充:
六大高手何必提歸隱多年的獨孤砸自己飯碗

金國疆域大於南宋哪裡小了

王重陽早年忙著打仗
獨孤是鮮卑人說不定是慕容家將不必幫女真人打王重陽

2013-10-11 18:05:29 補充:
四絕又沒有向官家討飯吃
六大高手彼此就在明爭暗鬥了
來了一個歐陽已經很感冒還扯什麼獨孤

慕容是大燕皇裔獨孤是鮮卑人為什麼不能為慕容效力
闖王都有四大高手了說
胡大侍衛也沒聽說敗過

打遍天下無敵手也沒有跑到苗疆討打
要打胡一刀也是等他進關不是自己跑去東北

陽頂天也沒有跑到武當打張三丰
=
意見者:袁崇煥 ( 大師 3 級 )
發表時間:2013-08-26 20:55:42

說不定是獨孤求敗認為五絕不夠他打才沒參加華山論劍
=
獨孤要不要打到波斯明教總部去證明他是天下第一高手

事實已經證明同時代的頂尖高手可因為地域不同沒交手甚至沒聽說對方

2013-10-11 18:11:31 補充:
打遍天下無敵手也沒有跑到回疆討打

楊過的必定是時代久遠的推論是他沒見識
可能是時代久遠也可能是地域不同

所以楊過推論神雕長壽完全沒根據
旁人也看不出神雕是否長壽只知道神雕高大威猛又很能打

2013-10-12 00:31:40 補充:
獨孤對九陰真經不感興趣
黃裳還在或許會找黃裳打
王重陽既然自承全真武學不如九陰真經那就不必了
段智興不會六脈神劍顯然不如他爺爺段譽也不必了
四十歲以後的獨孤大概沒把五絕當對手

慕容復發瘋了又不是小弟弟沒了誰說他絕後了阿碧還在他身邊傳宗接代有何問題

打遍天下無敵手也沒有跑到回疆討打是說苗人鳳沒有跑到回疆討袁士宵打

2013-10-12 13:01:03 補充:
獨孤是求敗不是要爭天下第一
華山論劍是爭九陰真經不是爭天下第一
獨孤覺得五絕不如他就可以了不必向任何人證明
他是求敗不是要爭天下第一的虛名

因為金庸的大漢沙文主義是以漢人為主角當時金國的高手就要以金國人為主角才會知道

王重陽忙著跟金國打仗獨孤是鮮卑人不是女真人要講幾次

在射鵰裡面也沒聽過虛竹的後代所以虛竹也絕後了嗎
天龍八部除了段譽都絕後了嗎

張無忌練乾坤大挪移第七重有幾處練不下去就跳過去原來乾坤大挪移發明人自己只練到第六重這才是金庸的設定
楊過推論必定是年代久遠是楊過沒見識不是金庸的設定

獨孤四十歲以後大概不把五絕當對手
黃裳無名僧大概都死了

2013-10-12 17:19:46 補充:
獨孤的寵物都能把楊過訓練成新五絕
五絕怎會在獨孤眼裡當成對手

神雕俠侶最終回也有人在華山論劍爭天下第一
黃藥師有跟他們爭嗎

獨孤有必要跟五絕爭嗎

2013-10-13 00:21:29 補充:
王重陽1113年出生,1167年才創立全真教。

都說了幾百遍王重陽年輕的時候忙著打仗,你問四十以前還拼命扯全真教,會算數的話自己算一算吧。

王重陽創立全真教的時候獨孤搞不好都歸隱了。

段譽當皇帝39年才避位為僧,當時北宋都亡了快廿年,再多活幾年的話,獨孤說不定有興趣挑戰六脈神劍。段智興他真的沒興趣。

2013-10-14 12:55:56 補充:
王重陽住進古墓時已經48歲了
你問四十以前還拼命扯古墓
48大於40你是哪裡不懂

他想要挑戰目的就是求一敗
林朝英跟王重陽是同等級的只不過特地研發一套武功專剋王重陽
不值得獨孤挑戰

獨孤的寵物都能把楊過訓練成新五絕
在獨孤眼裡
五絕就跟神雕俠侶最終回在華山論劍爭天下第一的一群小嘍嘍差不多不值得獨孤挑戰

四十歲後,不滯于物,草木竹石 均可為劍。自此精修,漸進于無劍勝有劍之境

獨孤求敗差不多跟王重陽段智興同齡
四十歲後漸進于無劍勝有劍之境就算未死也不見得肯參加華山論劍

由雕兄未死即知獨孤求敗必是南宋人

華山論劍時洪七公還沒學好打狗棒法都不知道
我看你要啞口無言了

2013-10-14 21:28:41 補充:
金庸的王重陽既然抗金抗了34年
四十歲以前就一定還在抗金
鮮卑人獨孤不找他麻煩也很合理

「北喬峰,南慕容」的時代無崖子李秋水江湖上也不知名

「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的時代林朝英也沒參加華山論劍

獨孤九劍傳了下來獨孤求敗的傳人卻沒參加華山論劍

說不定是獨孤求敗認為五絕不夠他打才沒參加華山論劍

神雕畢竟還是生物

鸚鵡也不過百來歲壽命

獨孤求敗必是南宋人

洪七公在跟歐陽鋒最後決戰時曾對楊過說當年華山論劍時他打狗棒法還沒學好不然他會贏
連這都不知道還大放厥辭難怪敢信口開河不會無言
打狗棒法是當了丐幫幫主才開始傳授的
魯肉腳幫主一直學不好被黃蓉電你總有印象了吧

2013-10-14 21:31:47 補充:
降龍十八掌蕭峰最強也打不過掃地僧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既然贏不了王重陽
獨孤何必在意

掃地僧黃裳葵花公公才是獨孤同級的對手

金庸武俠小說從未出現違反生物法則的異常生物
鸚鵡也懂人話、鬥雞也很能打、烏鴉比狗還聰明、象鳥比神雕更大隻
神雕說牠活了兩三百年也是正常
那宅男女神不就也能活兩三百年

其實宅男女神神在奶大
神雕神在大隻又能打
跟長壽與否無關
也無人能證明神雕長壽

金庸寫的是武俠小說不是劍仙小說

神雕是一般的生物不是像火麒麟那種神獸

從唐初活到南宋末年實在太扯

動物哪有活幾百年的

華山論劍是爭九陰真經不是爭天下第一
獨孤不想爭爭九陰真經所以就沒去了

2013-10-15 12:46:20 補充:
疑問句應該用嗎不是喔

史實的王重陽1113年出生那就是北宋人
段智興比王重陽還老到了神雕末大概超過150歲
金庸的王重陽應該比史實的王重陽晚50年是南宋人
但是四十幾歲進古墓五十幾歲創全真教是沒錯的

拳擊手剛出道時一個月打好幾場
當了拳王可能幾年才打一場
三十歲前獨孤可能不是很挑
誤傷義士悔恨無已之後應該就很挑對手了

楊過講的話代表楊過的見解
金庸的見解就像前面乾坤大挪移所述不由張無忌說出

金輪法王也是五十來歲跟郭靖對掌之後才為南宋群雄所知
所以以不知名來論斷獨孤求敗與五絕並非同時代完全說不通

2013-10-15 20:58:15 補充:
疑問句不用嗎就應該打標點符號

段比王老這段在王帶周訪大理皇宮這段

楊過講的話代表楊過的見解也代表是金庸所設定的讓楊過來講
那莫聲谷就是趙敏殺的了

所謂的仇寇也許是私人糾紛

童姥稱霸西域
中原武林卻不知名

蕭遠山在雁門關證明是頂級高手
北宋武林也不知名

南宋人不知金國的獨孤求敗也很正常

2013-10-16 07:26:41 補充:
張三丰也一百多歲
人本來就比鳥長壽

神雕的話說牠活了兩三百年也不為過

獨孤求敗活了兩三百年才不為過
畢竟彭祖活了八百年
動物哪有活幾百年的

莫聲谷被配角誤會是張無忌殺的
主角張無忌的見解也代表是金庸所設定的讓張無忌來講
那莫聲谷就是趙敏殺的了

獨孤另一位傳人令狐沖在西湖梅莊地牢也把任我行當古人
跟楊過一樣沒見識不代表是金庸所設定的

仇寇也許是慕容的敵人

我有說過很多次了
王重陽四十八歲進古墓前忙著打仗

2013-10-16 19:15:08 補充:
楊過所說的在故事裡面有誰說他說錯嗎

他才說給幾個人聽
周伯通也沒見識
段皇爺不行走江湖
黃藥師遠居海外

金國境內那些人有跟你說不知獨孤嗎

楊過在學重劍式的時候
並沒聽過當今高手有人提及過獨孤
所以獨孤至少是90年前以上更老的人物

張無忌在學太極劍的時候也沒聽過張三丰提及過楊黃衫

依造獨孤這麼強的劍法
那五絕不可能不知道

五絕知道龍象般若功嗎

清朝人李清雲從1677年活到1933年5月6日活了256歲可不是什麼神話人物
1928年李清雲著作了《長生不老訣》一書,自述長壽的關鍵在於氣功健身。

鳥又不會練氣功健身

這次換我來問你黃裳贏了明教哪些高手

2013-10-17 00:07:31 補充:
「縱橫江湖三十餘載,殺盡仇寇,敗盡英雄,天下更無抗手,無可奈何,惟隱居深谷,以鵰為友。」

所以說獨孤求敗五十來歲就退隱了隱居深谷不知華山論劍
與他約莫同齡的王重陽早年忙打仗段智興當皇帝不在江湖
洪七公還小

「凌厲剛猛,無堅不摧,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
獨孤求敗應該不會將契丹領土下的人尊稱為群雄,而是稱為寇。
所以說,他所指的殺盡仇寇,不是指契丹,而是突厥。

契丹領土下的人怎麼不是群雄
那空聞方丈也是稱為寇嗎

誰說五絕不知獨孤求敗
楊過問過嗎
楊過只是沒聽五絕說過
郭靖遇到裘千仞之前五絕有提到裘千仞嗎

龍象般若功不是金輪法王創的而是先人傳下來的
五絕有提到金輪法王的師父嗎

2013-10-17 18:06:33 補充:
令狐沖在西湖梅莊地牢也把任我行當古人
黃裳贏了明教哪些高手
打遍天下無敵手怎麼沒跟袁士宵打
神雕說牠活了兩三百年也是正常
那宅男女神不就也能活兩三百年

你說啊你說啊

獨孤如果從唐朝活到南宋
怎不找掃地僧黃裳葵花公公打
怎沒說四十以後武功進境如何
獨孤長於劍法
養生氣功非其所長
鳥不會練氣功養生

華山論劍是爭九陰真經不是爭天下第一
幹嘛非提沒來爭爭九陰真經的高手不可

屠獅大會周芷若打敗了張無忌
有人叫她先去打敗張三丰再挑戰金剛扶魔圈嗎

蕭峰慕蓉不但不知無崖子李秋水連童姥也不知
童姥涉入江湖夠深了吧

胡苗田范是闖王侍衛
慕容家也有四大家將

算起來獨孤求敗輔佐的應該是慕容復的孫子或曾孫

2013-10-18 12:40:19 補充:
獨孤一定會找同時代的頂尖高手打是你說的
五絕不夠看
掃地僧黃裳葵花公公為什麼不打

慕容皇裔是世襲
家將又不是世襲
鄧百川、公冶乾、風波惡早已因包不同之死離職
所以慕容又另外招人啊

哪有千年龜
龜也活不到兩百年

獨孤如果從唐朝活到南宋
怎沒說四十以後武功進境如何

頂尖高手因地域不同所以沒交手甚至沒聽說
我已經舉了很多例子
證明楊過推測的年代久遠非唯一可能
所以由鳥的壽命就可以證明獨孤是南宋時代人

你告訴我黃裳贏了明教哪些高手
我就告訴你獨孤所謂的仇寇是誰

黃裳挑戰過那麼多江湖豪傑
搶九陰真經的時候也沒幾個人知道黃裳

2013-10-20 13:35:04 補充:
神鵰的最後,華山上不是另有一群人在爭天下第一,結果被新五絕視為笑柄?獨孤沒有跟五絕,或是北喬峰、南慕容對決過,也許是因為年紀差了20-30歲,或者武功比他們高了兩、三個層次,或者獨孤其實已經進入劍仙層次(後期都可以用木劍了),劍仙大概也不會想跟凡人對決。

獨孤如果從唐朝活到南宋
怎沒說五十以後武功進境如何
為什麼不打掃地僧黃裳葵花公公
獨孤一定會找同時代的頂尖高手打是你說的

打遍天下無敵手也沒有跑到回疆討打

楊過的必定是時代久遠的推論是他沒見識
可能是時代久遠也可能是地域不同

所以楊過推論神雕長壽完全沒根據
旁人也看不出神雕是否長壽只知道神雕高大威猛又很能打

2013-10-20 21:11:07 補充:
無可奈何,惟隱居深谷,以鵰為友

所以是剛隱居深谷時即以鵰為友

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自此精修,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

四十歲後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四十歲後還有在進步。然後咧?

袁士宵出現比苗人鳳早
苗人鳳都沒有提袁士霄
獨孤求敗出現的時候是在楊過的神鵰俠侶
那時獨孤求敗和王重陽都已死了
你卻一直要射雕的五絕非扯獨孤不可
這不是無理取鬧什麼才是無理取鬧

金庸沒寫金國武俠小說怎能知道獨孤怎麼在金國敗盡仇寇
黃裳勦方臘
方臘的徒眾史書上是查得到的
無知就承認
不要一堆藉口

之前不是說過神雕就是一般世間的動物金庸不是寫劍仙小說嗎

獨孤到南宋隱居更可以證明是在金國行走江湖

2013-10-22 12:39:35 補充:
惟隱居深谷,以鵰為友

代表一隱居深谷就以雕為友

是不是只有這隻雕不知道
這隻雕一定是獨孤親傳不是再傳弟子沒問題

四十歲後草木竹石均可為劍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就最終了
草木竹石均可為劍就不如六脈神劍
別說掃地僧黃裳葵花公公
連段譽都打不過
獨孤有這麼差嗎

一下說傻鳥活幾百歲
一下說劍魔活幾百歲

金庸小說活最長的張三丰也只活了一百多歲
楊黃衫就算是南宋末年人也不到一百歲

楊過幾年前就碰到一個五十來歲五絕等級的高手因為地域不同不為南宋群雄所知
為什麼獨孤非得為南宋群雄所知

貼網址我從來不看

砸=>碴
罰寫十次

造謠生事完又毀屍滅跡了

2013-10-24 00:00:00 補充:

慕容復的孫子或曾孫的家將
篡改成
慕容復的孩子或孫子的家將
怎不是造謠

發問者:喵喵君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2013-08-25 05:38:08

2013-08-25 20:22:45 補充

依造獨孤九劍改為求敗
表示獨孤應該還滿好戰的

2013-08-27 06:17:14 補充
林朝英沒參加是因為性格關係

2013-08-27 06:17:38 補充
之後跑到山上跟神雕隱居起來了

把獨孤九劍當人名的是誰
不知道林朝英沒參加華山論劍原因的是誰
說獨孤一隱居就以雕為友的是誰
都還沒毀屍滅跡

神雕的意思是牠會武功不是表示牠是異常生物

2013-10-25 13:04:07 補充:
孫子跟曾孫講成孩子跟孫子當然有差
差在南宋初北宋末

哪有千年神龜
張三丰是處男又在山上練氣修道不愛爭鬥也只活了一百多歲
獨孤沒道理活兩三百歲
獨孤沒到波斯挑戰明教總壇當然也不一定要挑戰下國武林

造謠生事完又毀屍滅跡

013意見者:袁崇煥 ( 大師 3 級 )
發表時間:2013-08-29 18:25:24

楊黃衫也是南宋末年

哈哈哈哈
元朝又不是秦朝只有十幾年
哈哈哈哈

011意見你說楊黃衫也是南宋末年被我引用並哈哈哈哈現在毀屍滅跡不承認
難道我料事如神早知今日才引用並哈哈哈哈

跟神雕俠交手的人只知道牠會武功不知道牠多大年紀

2013-10-28 18:17:39 補充:
波斯明教總壇可以為了尋找聖女派一大堆人到中國
獨孤為什麼不能一個人到波斯挑戰明教總壇

李清雲養氣寡慾娶了二十幾個老婆只用來洗衣燒飯又不跟人比武才活了256年
獨孤沒道理活兩三百歲
除非你在金庸小說找出另一個活兩三百歲的人

千年神龜在現實裡沒出現過
神雕不可能活兩三百年
除非你在金庸小說找出另一個活兩三百歲的動物

那你找一隻兩百歲的鳥出來
烏龜也沒有活那麼長

五絕知不知獨孤都不表示獨孤與五絕不在同時代
前面已經舉了很多例子

楊過在中原當然為宋人所知
獨孤在河朔所以宋人不知

2014-02-03 12:05:34 補充:
獨孤求敗強到末有一敗應該很有名才是
依照時間應該也差不多會跟五絕有交集了才是

楊黃衫很有名嗎
跟張三丰有交集嗎

打遍天下無敵手苗人鳳跟袁士霄打過嗎

「燈塔水母」(Turritopsis Nutricula Jellyfish)能夠重複返老還童,是死不了的生物。

另外9大長壽生物包括:
紅海海膽:可活到200歲。
鯨鯊:可活到100歲。
喙頭蜥:壽命為60~100年。
鯨魚:70~90年。
大象:約70年。
象拔蚌:活過140年。
加拉巴哥象龜:活到100~152歲。
綠海龜:活到80~100歲。
管狀蠕蟲:約170歲。

沒提到鳥

2014-02-23 20:33:09 補充:
蒙古與南宋的戰爭也很激烈在金輪出來爭武林盟主之前也沒人聽過金輪

又不是只有重劍連二十歲之前的劍也在當然是退休時一起帶來的

劍塚中,埋的是獨孤求敗一生幾個階段中用過的幾柄劍。
第一柄是一柄青光閃閃的利劍:「凌厲剛猛,無堅不摧,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
第二柄是「紫薇軟劍」此劍已被棄之深谷,故不在劍塚之中,以一長條石片代表。
第三柄是玄鐵重劍。
第四柄是柄已腐朽的木劍,原因是獨孤求敗「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

獨孤是鮮卑人不幫女真人打天下說過幾百次了你還在跳針

2014-03-02 18:33:14 補充:
獨孤求敗雖然「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但是練功時還是要用重劍

就像千堂武士平常綁鉛塊跑步
上擂台拿掉鉛塊腳步就特別輕盈

楊過練功時不但用重劍還利用海濤
誰說練武功不必重量訓練
少林三十六房你沒看過嗎

金庸小說裡的覺遠不就挑兩個裝滿水的鐵桶爬山

你有看過風清揚跟掃地僧練功嗎

2014-04-17 21:28:04 補充:
洪家拳的嫡傳弟子戚冠軍,自己也演過好幾十部武打電影,打拳戴了一大堆鋼環,主要是重量訓練,真要跟敵人交手,哪還戴著這一堆自找麻煩。
2013-08-25 11:02 pm
你太執 著了,金庸是寫武俠小說,不是歷史 小說,不符合歷史也不奇怪。還有小說裡獨孤九劍並不是華山派本來就有的武功。不然怎麼只有風清揚會其他劍宗的人都不會。
參考: 自己
2013-08-25 4:15 pm
嗯嗯 因為笑傲江湖其實沒有特別設定年代的關係 所以才會使這號人物如此神祕吧...
2013-09-30 11:26 pm
嘿~~~~
都知道華山論劍五位有到的你
還提出一燈大師沒闖過中原
然後在中原的深山裡隱居
喔~~~~~
我懂了
你擺吃

2013-10-05 05:53:04 補充:
我推的獨孤年代並不是北宋末年,天龍的北宋已經是末年了,我推的年代是北宋初期,童姥是你講的這幾位最老,他的90年功力都被虛竹吸走,童姥6歲開始練武,在天龍大概已是96歲,天龍故事1090減掉66,大概是公元1024年,為何只減掉66年?因為童姥不可能6歲就超強,要加上他練武的時間往後退30年算起,如果在童姥變強的時候獨孤早就隱居深山的話,那麼根本不可能打起來了,因為獨孤早就在那時候不過問江湖了,剩下你所講的那些人都比童姥年輕,童姥變強的時候已經是獨孤隱居的話,剩下的人根本就不用在討論。

2013-10-05 05:53:33 補充:
掃地僧原文有描述:「一個身穿青袍的枯瘦僧人拿著一把掃帚,正在弓身掃地。這僧人年紀不少,稀稀疏疏的幾根長須已然全白」、「不知是四十二年,還是四十三年」,可見為半路出家。

所以掃地僧不會比童姥老,你一定會想問童姥或無崖子既然遇不到獨孤,那至少應該聽過獨孤名號才對,沒錯!!或許他們有聽過獨孤的強大,問題是你也知道他們只專精練自家功與報仇(童姥與李秋水的恨,無崖子對丁春秋的恨),外加上沒人問獨孤的事情,當然他們不會自己莫名其妙跟人講說當時有一位叫獨孤的人很強,除非他們在天龍的時候有看到別人用獨孤的劍法,問題是沒有,所以當然不會提及獨孤的事情。

2013-10-05 06:02:49 補充:
為何說童姥最老,因為童姥跟無崖子是同門派,童姥是逍遙派的大弟子,無崖子是二弟子,無崖子80年全部功力給虛竹,在以他出生之後過幾年練武,絕對不會超過90歲,所以童姥最老沒錯。

剩下的蕭遠山、慕容博對童姥來說是屬於小鬼頭了,如果以童姥全盛時期來算,蕭遠山與慕容博可能都還沒出生勒,更不用講說他們會知道獨孤這個人。

當然!!你以前的文有講過倚天的故事都知道楊過這位神雕大俠,知道也是正常,神雕與倚天的朝代故事也才差三年,不知道才是不正常吧。

2013-10-05 06:10:33 補充:
也不用在講說什麼中原為何不知天山童姥,之前也有講過了,再加上維基的資料與金庸的故事,童姥對中原沒興趣,只在天山闖蕩而已,而且童姥只是要修練他的武功跟對李秋水的報復,既然對中原沒興趣,當然中原人士就不會聽過童姥這個人,就像金輪法王一樣,也是跑去中原之後才知道有這個人。那為何沒聽過無崖子,因為無崖子在洞窟裡面詐死30年,只有蘇星河知道無崖子還沒死,既然都死了30年中原人士當然就沒聽過了,而且無崖子也是對中原沒興趣,中原就當然更不可能知道無崖子了。

2013-10-05 07:01:50 補充:
以歷史來看,我說的北宋也不成立,獨孤這姓氏是鮮卑八大貴族的姓氏之一,在北魏孝文帝改革時改為漢姓劉,所以獨孤求敗是更老的人物,因為歷史就擺在這眼前

唐朝的時候還是有獨孤這個姓,只是很少了,在唐朝也可以說沒鮮卑人了,就算有也不多,何況是獨孤這個姓氏,反而是Andy所推的朝代還比較有可能

網路有篇文章有寫
鮮卑族逐漸融入漢族。隋唐以後,鮮卑族遂消失在漢族之中,不再是一個民族實體了。(取自中國古代著名少數民族的下落-徐泓-東吳大學歷史學系

2013-10-05 07:01:58 補充:
我會說Andy所推的朝代還比較有可能,是因為在唐朝的時候有位元貞皇后,她的姓氏就是獨孤,在看上面的文章所寫,我們講的北宋跟南宋早就沒鮮卑人了,唉~~~~~因此我們所推的答案可以確定是不成立

2013-10-05 22:33:03 補充:
我快笑死了,你拿出獨孤無敵這個人來講,這個人跟金庸的故事有何關??
他是金庸所創的腳色?或許是你想講獨孤這姓氏還有出現在明朝

獨孤如果與北宋同歲跟童姥差30歲沒錯,問題是你的理論真的會讓我感到好笑,原來童姥1歲就是個武林高手了,明明童姥是6歲才開始練武,哈哈哈哈,等到童姥變強獨孤早就隱居了,何來對打,別忘了,縱橫江湖三十餘載,十幾歲開始闖蕩江湖,往後退30年,差不多50歲隱居,想對打已是不可能,因為童姥開始練功20年後才練功有成,對一個練功才剛有成而已,一個隱居的老人何須去注目小鬼頭?

慕容家族是鮮卑人沒錯,問題是你能確定獨孤的姓氏在北宋還存在??我可找不到獨孤在天龍八部之後的故事有出現

2013-10-05 23:01:29 補充:
看到你提出張三豐就又讓我想笑了,我說的朝代差三年是,神鵰俠侶結局的年代是1259年,倚天開始故事的年代是1262年,不是差三年那是差幾年??真不知道你到底是理解到哪裡去

張三豐在神雕的故事應該要出現才是,只是金庸沒給他出來讓他到倚天才出來

所以啦!!
還是那句話
"先去好好查資料再來反駁吧"
記得要把我的內容看明白
不然我看了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因為我覺得你根本沒有理解就亂反駁
根本是看到黑影就開槍.....
這讓我覺得我認真回覆根本是傻瓜

2013-10-06 03:28:56 補充:
神雕大俠會在倚天之名也是有其物才有講到神雕大俠
獨孤沒人提是因為沒人看到有關獨孤的東西
郭靖看到楊過使得劍法會不知
也是因為在射鵰的時候沒看過也沒聽人提過
不知也是正常


堅持要講不為人知是地域
那好
我也可以
在北宋獨孤不為人知
是因為地域的關係


還有我講的歷史也代表一切,在金庸天龍之後的故事裡有辦法找到另一個獨孤姓的話,你才能反駁我的歷史論,不然你我的北宋與南宋是無法成立

2013-10-06 22:37:09 補充:
我可沒承認喔!!
只是用著你的言而已!!

還有
歷史代表一切
你有辦法反駁我的歷史你再來講神鳥
金庸可是對牠設定"神"雕
你又知道金庸對牠的設定不會是兩三百年以上??
所以絕不是南宋人

2013-10-07 00:20:23 補充:
神雕的意思並不是因為牠會武功,也是有認為牠生命很長的意思

2013-10-08 18:11:38 補充:
你又知道他們只知道他會武功不知道他多大年紀,你問過??

還有,風清揚傳授令狐沖劍法,也是獨孤的劍法,如果不知名,為何風清揚會知呢??

2013-10-09 01:24:04 補充:
獨孤九劍是劍法不是人名,創獨孤九劍的是獨孤求敗
給你資料看吧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D%A8%E5%AD%A4%E4%B9%9D%E5%8A%8D


到底是問神雕還是神鵰俠,這留言你寫神雕,上個留言你寫神鵰俠,用的是動物的牠,所以是指神雕??

2013-10-09 14:23:00 補充:
再給你一次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E%84%E9%90%B5%E9%87%8D%E5%8A%8D

別說都只給資料
請去看一下倚天的故事<==我說的不是我給網址的資料,電視據有演
裡面有說到玄鐵重劍是楊過贈與郭黃
由郭黃兩人叫人打造倚天與屠龍刀
之後再屠龍與倚天劍裡面各藏一個兵法與武功秘笈
唉~~~~~
看你回的內容你真的有看金庸的小說??
深感懷疑

既然你說獨孤縱橫金國
那為何獨孤的九劍劍法會被風清揚這華山派的中原人士習得??
還有你到底是從哪得知獨孤是縱橫金國??
不會又是你自認為吧
嘿!!

2013-10-10 00:28:14 補充:
我看真的不是普通的擺吃,連眼睛都老花眼還是老人癡呆呢??
不然怎會連該知道的都不知道呢??
就算我說的是舊版玄鐵重劍鍍倚天跟屠龍
至少新版的玄鐵劍也是鑄屠龍刀
故事也有講是神雕大俠就是所謂的楊過把玄鐵重劍贈與郭黃夫妻
然後我們再來講嘿
在講到九陰真經、降龍十八掌掌譜與武穆遺書這些是藏在哪裡時
才講到是神雕大俠把玄鐵重劍贈與郭黃夫妻,之後郭黃夫妻請人打造屠龍刀,把某一個祕笈藏在屠龍刀另外兩個藏在倚天劍
還有第二次講到神雕大俠就是因為黃衣女子的關係
有人看來真的老了
嘿嘿嘿嘿

2013-10-10 00:33:47 補充:
再來講講風清揚吧
說到風清揚
看到有人回這個真的讓我想笑
哈哈哈哈哈

意見者:袁崇煥 ( 大師 3 級 )

發表時間:
2013-10-09 21:59:54

2013-08-27 06:17:38 補充
風清揚一個人就幹掉了十長老了



拜託~~~~
到底有沒有在看金庸的小說啊
除了擺吃之外,可能還兼得製杖跟老人痴呆
風清揚就是用了獨孤九劍這劍式而打敗魔教十長老
獨孤九劍的招式是獨孤求敗所用的招式
如果你所講的在金國有名
那為何獨孤的招式會被風清揚學到??
難道風清揚跟楊過一樣在深山遇到神雕囉??
哈哈哈哈哈
真的快笑死了

2013-10-10 00:48:49 補充:
最後一個更讓我想笑

何足道也不知楊過郭黃
所以獨孤縱橫金國也不為南宋群雄所知

你又知道何足道不知楊過與郭黃??你問過??
還真是神啊

還有
你說獨孤在南宋縱橫金國
那為何在射鵰看不到獨孤??
別忘了
楊康的養父可是金國人啊
我還是貼個資料好了
免得有人老人癡呆

"楊康自小便以金國小王爺完顏康的身份長大
當宋朝及蒙國聯合抗金後,完顏洪烈去花剌子模希望能與其國王阿拉烏丁·摩訶末結盟對付他們。"

射鵰裡面的金國沒人講到獨孤
那所謂獨孤敗盡英雄到底是怎樣來的呢??
為何不跟梅超風打??為何不跟楊康打??
還是說你覺得完顏洪烈的王府不是金國囉??
哈哈哈哈哈

2013-10-10 21:08:03 補充:
既然你說與王重陽段智興約莫同齡
為何王重陽與段智興在中原有名
獨孤卻在金國無名??
再來
如果在金國有名
那麼殺盡仇寇是那些仇寇
敗盡英雄是那些英雄

2013-10-11 03:22:52 補充:
如果有名那為何在金國沒人提起??
為何完顏洪烈的六大高手也沒人提起當時的獨孤??
還有啊
敗盡英雄是那些英雄??
所謂天下更無抗手
獨孤這麼好戰的人
他的天下就唯獨在金國??
如果獨孤的天下就只在金國
那他的天下不會太小了嗎
聽到"天下"五絕
對這"天下"五絕會不想挑戰??
好,你說在金國
全真教當時創派時
已經是金國的土地了
當時金國已經佔領了北宋
那為何不找王重陽打??
對獨孤來說王重陽不是英雄??
還有古墓派的林朝英為何也沒打??

2013-10-11 15:49:22 補充:
你看不懂我說小的意思嗎?
我說的小不是土地小
獨孤會只拘限於金國而已?
他眼光有那麼短淺?
聽到中原所稱的天下五絕
會沒興趣?
何足道不知中原楊過與郭黃
可是他還是有跑到中原去
那麼多有別國群雄都想到中原挑戰
結果獨孤這麼強的人會只侷限金國??

2013-10-11 15:52:42 補充:
意見者:袁崇煥
發表時間:2013-10-10 19:05:07

跟為何在射鵰看不到王重陽的道理一樣
我不早說了獨孤跟王重陽段智興約莫同齡五十來歲退休嗎


對一個約莫跟王重陽與段智興同齡的人
結果世人只知道王重陽與其他四絕
這不會太扯?
天下在無坑手
表示一定有跟五絕打過
有打過結果世人不知獨孤
都只記得五絕
這你覺得說得過去?
隱居多年提獨孤是砸自己的飯碗
那為何當時四絕會提王重陽?

2013-10-11 16:10:59 補充:
王重陽早年忙著打仗
獨孤是鮮卑人說不定是慕容家將不必幫女真人打王重陽

對一個不曾敗過的劍魔被你說可能是慕容家將,你也真會唬啊,哈哈哈哈
被人看到這一句話你不被笑破大牙才有鬼
而且誰說他幫女真人打王重陽
對一個在金國闖蕩的人
聽到王重陽的威名會不想挑戰??
除了王重陽還有林朝英跟周伯通
連黃藥師都有來全真教走過
如果沒跟他們打過
獨孤的天下更無坑手我想根本沒資格說
就算五絕不說
還有全真教的人也會知道
就算全真教不說
世人也會知道這場戰役
結果世人也不知道
都只知道華山論劍的五絕
你覺得這說得通??

2013-10-11 20:40:00 補充:
你的言論已經認為華山論劍只限中原武林人士
華山論劍可沒規定誰不能去啊
所以歐陽風去是正常
那為何獨孤沒去參加?
難道獨孤對天下第一不感興趣?
不敢興趣何必自稱天下在無坑手?
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還有慕容是大燕皇裔沒錯
可惜在金庸慕容只到慕容復這代就滅亡
天龍最後有紀載慕容復發瘋了
所以你要說獨孤會為慕容效力還真是笑話
而且鮮卑有分三大國 北鮮卑、東鮮卑、西鮮卑
你又知道獨孤是西鮮卑的人??

2013-10-11 20:47:37 補充:
苗人鳳最後也是有跟胡一刀打
苗人鳳自稱打遍天下無敵手
也是為了讓胡一刀來打他
獨孤這麼好強的人
會不去打五絕?
先別說什麼一燈大師、歐陽鋒、黃藥師、洪七公
至少王重陽、周伯通、林朝英在金國土地裡面了
他會不想打?
會去中原隱居
會對中原不了解?
從獨孤的劍塚所留的字
"縱橫江湖三十餘載,殺盡仇寇,敗盡英雄,天下更無抗手,無可奈何,惟隱居深谷,以鵰為友。嗚呼,生平求一敵手而不可得,誠寂寥難堪也。"
就可知道獨孤是好戰的
聽到天下五絕名號會不想挑戰?
尤其王重陽又是五絕最強的
住在金國的土地上
獨孤會不想去挑戰??

2013-10-12 01:51:28 補充:
獨孤對九陰真經沒興趣可以說得通
可是對天下第一不感興趣就說不通
對王重陽這樣強的人
獨孤沒興趣??笑話
劍塚留言都說了
縱橫江湖三十餘載‧‧‧嗚呼,生平求一敵手而不可得,誠寂寥難堪也。
當時華山論劍的五人均是當時天下一流高手,鬥了七天七夜
最後王重陽取勝
縱橫江湖三十餘載也說明他挑戰天下群雄到五十歲
奈何找不到敵手所以隱居起來
你說你覺得獨孤四十歲以後大概不把五絕當對手
那到底是哪些才算是對手??
請你列舉當時時期比五絕還強的人出來
還有~~
王重陽也不是四十歲才變強
四十歲之前就很強
既然這樣獨孤為何對王重陽沒興趣??

2013-10-12 02:35:02 補充:
慕容復發瘋了又不是小弟弟沒了誰說他絕後了阿碧還在他身邊傳宗接代有何問題

對,你說的沒錯,他又不是沒小弟弟,確實不能說他絕後
問題是
在射鵰裡面完全沒聽過慕容姓
除非你有辦法證明慕容家族還有在射鵰之後出現
不然無法證明慕容家族到了射鵰還沒絕後

你把苗人鳳沒跑到回疆打來回我
問題我有強調了
當時創全真教的時候
已經是金國的土地
對你設定的獨孤只在金國闖蕩
那應該要跑到全真打才是
因為已是在金國地內
給你地圖
http://sgu.cc/C65J1
全真教創派地點在山東寧海

還有
你不能把楊過推論年代久遠認為是沒見識
這是金庸對楊過的設定
也是給讀者對獨孤大概是哪個朝代的訊息

2013-10-12 15:29:12 補充:
哈哈哈哈
真是笑掉人大牙
全真教創派的時候早就是金國境內
也是王重陽沒再跟金國打仗了
到底要我講幾次


獨孤求敗對生平求一敵手
對只求一敗的人
只要有高手在會不想挑戰?
只有你在認為四十歲之後大概不把五絕當對手
就算不找五絕的王重陽
那為何不找林朝英?

誰在跟你講乾坤大挪移?

楊過會這樣講也是金庸要他這樣講的
如果金庸不想給讀者一個獨孤大概哪個朝代的訊息的話
他可以不讓楊過講這句話
所以不是楊過沒見識
是金庸對楊過的設定

2013-10-12 15:30:57 補充:
在歷史上鮮卑很早就滅亡了
只是金庸在天龍裡面再多創造了慕容復
歷史上的鮮卑也分好幾派
你又知道獨孤所追隨的是南燕慕容復的家族?
尤其天龍到最後的慕容復
只剩阿碧在追隨他而已
你要如何讓人信獨孤這位劍魔會去追隨慕容復這最後的燕國皇系

2013-10-13 00:38:38 補充:
終於會找資料了喔
那我在跟你講講吧
你給的那是真正歷史上的王重陽
不是金庸上的王重陽

王重陽義舉失敗,卻仍能激蕩人心,由於將士傷亡殆盡,王重陽憤而出家,自稱『活死人』,接連幾年,住在本山的一個古墓之中
所以~~~~
他在古墓中就已經不與金對抗
那時還沒滿50
誰還在忙著打仗
看來你資料還是查不夠

你永遠只會講沒興趣
獨孤的劍塚就已說明他是好戰的人
只要是英雄他都會想要挑戰
目的就是求一敗
奈何世上高手都打不贏他
就算不找段智興
還可以找林朝英
林朝英可是比王重陽還要強

2013-10-13 01:06:24 補充:
神雕是獨孤在隱居為了排解無聊才訓練神雕的
在隱居前都在努力尋找對手挑戰
奈何世上高手沒一個打贏他
才隱居起來
從留言來看他這個人
真在南宋時期
在隱居前對五絕這樣等的高手會不想挑戰?
還有我講了好幾次的林朝英也不想挑戰?

神鵰俠侶沒華山論劍
只有一群小嘍嘍想要利用華山論劍來讓自己有名
最後被楊過嚇退
並與同伴討論出來
所以黃藥師何必爭

獨孤對天下是不感興趣沒錯
但他是渴求一敗的人
對世上英雄會不感興趣?
別說等到華山論劍好了
洪七公是個四處跑的人
所以也是會跑到金國那邊去
降龍18掌從天龍就開始有名
當洪七公會降龍18掌與打狗棒法
獨孤會不感興趣這等的高手?

2013-10-14 19:04:28 補充:
要無言你才要無言
華山論劍時
洪七公早就是丐幫幫主
丐幫幫主會不知打狗棒法?
沒打狗棒法還有降龍十八掌
降龍十八掌可是從天龍就有名了
別跟我說獨孤不感興趣

神雕這隻雕
從牠在金庸武俠小說出現本身就不可能
現實中不可能有那麼大隻、懂人話、陪練功、教武功
可是金庸還是把牠創出來了
還取為神雕
那麼就不能以科學角度去想去算
這隻雕神雕說牠活了兩三百年也是正常
因此非南宋是北宋

只有你在講不肯參加華山論劍
一位好戰求一敗到隱居的人
遇到高手會不想挑戰?
黃藥師在第三次論劍不想去
看他經歷也知他不是好戰的人
他真正有想參加的就第一次而已
而且是為了九陰
第二次是因為自己女兒關係又加上洪七公才參加

2013-10-14 19:35:20 補充:
就跟你說你拿的是史實的王重陽
王重陽1113年出生
大金在1127年就拿下北宋
這時也才14歲
金庸的王重陽是抗金抗了34年喔

玉女劍雖然專剋全真派
卻不能否認玉女劍的厲害
不能因為這樣就認為不值得獨孤一戰

獨孤北宋初期還比你說得通
獨孤北宋初期唯一能遇到的就是天山童姥比較有機會打到
可是那時候獨孤以40幾歲了
等到童姥強了
獨孤早就隱居了
要說得通也只有獨孤生在北宋初期還比較說得通

2013-10-15 01:54:00 補充:
當武功到了一個境界
雙方對敵
除了招式間的對打還有內力的比拚
為何蕭峰打不贏
如果武功差不多強
內力卻相差太多
要打贏真的很難
不能因為內力關係來批判蕭峰打不贏
如果只論招式
你還覺得降龍十八掌爛?

唉唉
神雕是金庸自創的一隻生物
是參考象鳥來畫的
牠本身會打又會教練功就很奇怪
從楊過看到神雕的話與對周伯通所講的話
就可知道獨孤絕非南宋出生
別又像某人在那說是楊過沒見識
這不是真實故事改編
裡面腳色所說的話是金庸自己想出來的
這也是代表要給讀者對獨孤大概是哪個朝代的訊息
或許從唐初活到南宋真的有點小扯
因此我自推之後是北宋初期
還有....
你沒在看我們的回應吧
早就有講為何獨孤不去參加了

2013-10-15 02:15:51 補充:
袁崇煥你真的有在看我回的?我是有講說他抗金抗34年?
我只說他是抗了34年喔,不代表他真的是抗了34年
北喬峰,南慕容為何無崖子李秋水不知名
之前就有講了,你是都沒在看啊..
回去看以前的回應再來講為何不知名
你知道林朝英為何沒參加論劍嗎?
她已經在論劍前就掛了
至於有沒有獨孤的徒弟還不知
楊過學到的是重劍式
風清揚卻只學到九劍
而且風清揚是華山派劍宗的人
從何學到、從何學來還不知
上面回應我講過了
神雕生物歸生物
從楊過的話與對周伯通講的話來看
要說神雕有幾百歲以上也屬正常
如果沒有那麼長壽
金庸隨便讓楊過講一些別的話就好
何必讓楊過講這些話來讓人猜測神雕幾歲

2013-10-15 02:48:55 補充:
打狗棒法沒學好不代表完全不會
而且沒打狗棒法還有降龍十八掌
拿苗人鳳來講好了
苗人鳳號稱打遍天下無敵手
會號稱打遍天下無敵手是為了引胡一刀來跟他打
從這可看出苗人鳳也是好戰之人
一個好戰之人都會想找強者打
何況獨孤?


再來我們換獨孤
從獨孤所留言的訊息可知
他是一個好戰之人
對只要是高手的人都會想要挑戰
目的求一敗

紫薇軟劍三十歲前所用,誤傷義士不祥,悔恨無已,乃棄之深谷
從這一段話來看獨孤的個性
可以知道絕非認為不夠格就不打的人

照你們在那誰不夠格的講
我看獨孤連一個都沒打過吧
因為每一個他都覺得不夠格

縱橫江湖三十餘載,殺盡仇寇
對鮮卑人來說
在南宋仇寇又是誰?
能舉出來嗎?

2013-10-15 19:53:24 補充:
喔這個字音不同語氣會有不同解釋

你是從哪看到段比王老?
我是沒看到這段,還請拿出資料告知一下
照你講的段比王老
那麼段遇到楊過就已經一百多歲了

當了拳王都是等人來打的
拿拳王來講是不通
誤傷義士那一段
可以明確看出獨孤是不會覺得對方不夠格就不打
這跟之後很挑對手是沒關
會有那一段就顯著獨孤不是那種高傲的人
不信的話可以去問問看

楊過講的話代表楊過的見解也代表是金庸所設定的讓楊過來講
一個小說家,所寫的腳色講的話,都是由作家心裡所想到才寫上去的

因為你說不通
才跟你講王重陽的古墓與派教在金國土地上
還有北丐也會四處亂跑

再請解釋鮮卑人所謂的仇寇又是誰?

2013-10-16 01:05:51 補充:
表示說段遇到楊已經一百多歲了
那還真長壽啊....
所以神雕說牠活了兩三百年也不為過


莫聲谷一開始是被誤會是張無忌殺的吧
哪時候變成趙敏殺的??
而且之後也有還給張無忌清白
問題楊過說的話裡面有哪個腳色反駁說楊過說的不是?
沒有吧!
所以是代表金庸所設定讓楊過來講沒錯

當初你看Andy仇寇的答案不滿意
那這次換我來問你對獨孤這位鮮卑人來說仇寇又是誰?
如果只是說私人糾紛
這很難讓人信服

我有說過很多次了
王重陽的古墓跟教派都在金國境內
還有林朝英、全真七子、周伯通
如果你要說不同地域
那這些同地域的人為何不知獨孤呢??

2013-10-16 13:01:02 補充:
對!
你說的沒錯
彭祖活了八百年
那獨孤活了兩三百年也不為過
所以Andy所推的唐朝出生一定正確
袁崇煥多謝你的解答與認同啊
還有神龜也有千年啊
所以神雕一定也活了幾百年以上(誰叫你拿神話故事來講)

你所說的莫聲谷就是趙敏殺的
可惜之後有被還清白是宋清書殺的
那楊過所說的在故事裡面有誰說他說錯嗎?
所以只有你在那講沒見識

仇寇也許是慕容的敵人
好笑
就跟你說鮮卑人分那麼多派系
你又知道獨孤是追隨南燕幕容家族的
尤其天龍到後面只有阿碧一個人在追隨而已
你的仇寇論還真讓人無法信服

我上面可沒說打喔
我是說那些人都在金國境內為何沒人知獨孤?
表示獨孤不是南宋

2013-10-17 01:31:18 補充:
你說過
彭祖活了八百年
獨孤活了兩三百年才不為過
一個神話一個武俠
剛好可以拿來比
神龜沒練功健身活千年
神雕有練功為何不能活兩三百年?

你要比李清雲也可以
我也來講一個
獨孤也有練功健身,那活了兩三百年也沒問題
Andy所推的答案就正確了
這樣所講的仇寇就更可以說得通
獨孤因為有練功健身
所以從唐朝活到南宋
之後在南宋隱居時期遇到大鵰來相伴
沒多久就往生
之後楊過上山看到這留言
那麼一切一切就更說得通

請去查一下突厥、契丹何時滅亡吧
還有別拿Andy的解答來塘塞我

2013-10-17 23:49:34 補充:
慕容復的孫子或曾孫的家將
我快笑死了,哈哈哈哈
你這說出去有人信你再來找我吧

你自己也都說
隱居了為何還要找他們打?
唐朝出生過五十年隱居到南宋遇到神雕
之後沒多久就往生
你在跟我扯為何不找那些人打
你在自打嘴巴喔

幹嘛非提沒來爭九陰的高手
誰叫某人在我提北宋初期在那狂提為啥他沒跟他打
年齡就愈不到是要怎打

童姥再怎深
遇到獨孤還是個毛ㄚ頭
當童姥變強獨孤都隱居了
這我以前也講過

慕容家四大家將
鄧百川、公冶乾、包不同、風波惡
這哪裡有獨孤姓
你再繼續扯啊
看你說獨孤可能是慕容的家將有誰會信

2013-10-18 00:06:27 補充:
千年烏龜也不會練氣功養生
為何千年龜就可以活千年?

你又知道獨孤不會氣功?
你問過?
而且獨孤內力那麼強
在隱居的時候就單單在那發呆等死?
我在看你要怎麼繼續扯

你永遠就只會講不夠格、沒見識、地域不同
你還會講什麼?

自己講說
李清雲練功健身
為何獨孤不行?
隱居生活難道不能練功健身到南朝遇到大鵰相伴?

要你講出獨孤鮮卑人對所謂的仇寇是誰又講不出來
只在那講可能是私人恩怨
或者拿解答者的答案敷衍我
再不然講說可能是慕容的仇敵
好笑!有夠好笑!

2013-10-19 03:22:41 補充:
請上網搜尋千年神龜

掃地僧黃裳葵花公公,去搜尋一下他們哪時出生好不好
再去看我以前講過的跟你自己講過的話好不好

如果以Andy的答案
獨孤從唐朝活到南宋
請看他的劍塚留言
還有這句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
這叫做沒講四十後?

你都說了,彭祖活了八百年
那我說獨孤不能也跟彭祖一樣活了那麼久嗎?
我上兩個留言都講過獨孤到南宋才遇到神雕
你還在跟我扯鳥的壽命

你再去好好看一下黃裳的資料再來問我為何沒幾個人知道黃裳
我記得以前我也有講過為何沒什麼人知道黃裳

人家Andy就有辦法推出仇寇大概是誰
你就沒辦法?然後在這跟我討價還價說要我先講
你覺得你這樣的答案可以讓人信服?

2013-10-20 14:52:26 補充:
我只說過找高手打
我也有說過隱居起來就不找人打
連你自己都講過隱居起來為何還找人打
要講這些先去把以前講過的話看一遍好嗎
我真的懷疑是不是有老人痴呆了,還是選擇性忘記

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
就已經是劍魔最強狀態了,還進展如何
隨便一個招式在某個金庸故事裡就幾乎最強了

你還在那沒見識,是要我在講幾次,你是要跳針多久啊

你還在跟我扯神雕,就跟你說獨孤活到南宋遇到雕,這樣算一算神雕能有多長壽

跟北喬峰、南慕容對決..
你不是設南宋出生嗎?獨孤都還沒出生,怎有辦法跟他們對決啊,而且一個最後自殺,一個變成精神有問題,你到底是在回什麼?

2013-10-22 19:41:46 補充:
造謠生事?我有貼這網址?我有說是誰?我只把某人的論言拿去問,自己要把戰火拿到那邊還怪我?懶得與你在那對罵才刪

有人無法接受神雕活那麼久,還拿出其它故事的人物來講長壽,那就來推劍魔長壽,這樣連仇寇都可解釋

掃地僧他們打不過,這你又知道?令狐沖打東方不敗只是用了最開始的九劍,並不是之後的重劍跟無劍式

現在會跟我講金庸人物最長只活一百多歲,當初是誰在那講彭祖跟李清雲長壽?

西域的崑崙三聖與西毒都跑去中原打,我說過很多次,看劍塚留言就知是好戰的人,對一個好戰的人就只想侷限金國?結果你一直拿不好戰的人來跟我講是想怎樣?除了地域會讓人不為所知,難道個性的因素就不會?

自己不看網址怪我囉?

2013-10-25 05:11:11 補充:
孫子跟曾孫講成孩子跟孫子有差?
雖然是我要問的時候把博看成復
你以為改了孫子跟曾孫就有人信?

我之後有改答案好不好
有些我沒說有修改最新答案
就像金庸有更新第二版、第三版
難道就要在那跟人討論第一版?
當初是誰說我還在講第一版?
你現在跟我做的事有什麼不一樣?
那時候還是我才剛選了最佳答案的時候
當初你講在金國我也依了你的金國不是嗎?

我忘了我所講的反說你的時候
你可以跟我講當初我所講的話
我會乖乖接受指責
結果你再給我翻舊資料來講

千年神龜不會武功也不會氣功,那為何那麼長壽?
所以之後才修改以Andy為答案
獨孤活到南宋才遇到雕
不然就是這中間已陪伴好幾隻雕
楊過遇到的是最後一隻

2014-02-24 06:34:58 補充:
誰跟你在跳針
有規定打天下就是幫那個國家?
有很多高手就只是為了一個最強的稱號而四處挑戰
就像金庸裡面很多人知道少林寺武林絕學很多
而跑去挑戰的人就很多
從各個地方募名去挑戰的人難道就是要幫國家打天下??

縱橫江湖三十餘載
"江湖"被用來指武俠們的活動圈子,江湖即武林

單看大雕會帶楊過去大海練劍
就表示獨孤曾在這深谷練劍
那時的獨孤應該不到40歲
獨孤不可能50歲後還在這練重劍式
因為大雕有在這陪著獨孤練劍
所以才有辦法在這時教楊過練重劍式

2014-02-24 19:19:05 補充:
宋元話本中,「江湖」演變成了鬥毆比武的場所。元末明初的經典章回小說《水滸傳》,更將人們心中的「江湖」定位在「黑道」與「遊俠」等概念上。此一概念沿用發展至近現代,融入流行文化中,(尤其是武俠文化中),江湖被用來指武俠們的活動圈子,江湖即武林。

千堂武士是拳擊手.....
練法跟武林俠士練劍差那麼多
你拿這個來講
會不會太扯又比喻錯誤啊
如果說初期還需要重劍那還說的通
後期即是45歲之後最好還會再拿重劍出來練
尤其是50歲之後隱居
更不可能會再拿出來再那練功
因為都已沒對手了
何必還要練那麼累的重劍

2014-02-26 04:14:15 補充:
你看那些武俠電影、電視劇
有哪位在那綁鉛塊練功?
每個幾乎都沒綁吧
而且不管是男武俠還是女武俠飛得跟什鬼似的
拜託~~~
找個好一點的比喻好不好
最好是拿拳擊手的練習來跟武俠比
你確定你這樣被看到這種比喻不會被笑?

你知道為何楊過要用重劍還利用海濤嗎?
因為他還沒練成啊
沒練成不用這種方式大鵰要怎教他練功?
四十後的獨孤早就練成重劍式了
之後練成了草木竹石均可為劍
所以為何還需要用到重劍
這是武俠不是拳擊手好嗎??

2014-02-27 18:04:39 補充:
當一位武功絕頂之人
還會繼續在那重量訓練??
楊過練成了重劍式難道還有繼續回去利用海濤練劍??
他已經都無劍式的境界了
為何還要再那拿重劍重量訓練的練重劍式??
何況獨孤都隱居深山了
為何還要這麼累??
連風清揚跟掃地僧都沒再做重量訓練了
為何練到無劍式又隱居的獨孤會特別拿出來練??
能解釋一下嗎??

2014-03-11 12:57:23 補充:
你看那一些男女主角與高手
武功練成之後
誰還有在那重量訓練??
張三豐、令狐沖、張無忌、喬峰、段譽、郭靖、北丐、南帝、王重陽、黃藥師、鰲拜、小龍女、黃蓉等等很多很多男女主角與高手
你有看到他們武功練成後還在那重量訓練??
說真的
我還真沒看到餒
你能否找出一些他們武功練成後還在重量訓練的嗎??
尤其是獨孤已經轉到另一個劍式,為何還要再回來用重劍式做訓練?

2014-04-20 00:57:05 補充:
現實世界的武術與武俠小說不一樣.....
別兩個混為一談
如果要混為一談
為何我看不到現實的人可以像武俠人物一樣在那飛來飛去?
或者在那輕功水上飄勒

你所說的覺遠
是因為他做錯事受到了懲罰才在那挑水
像方丈還有禁錮了金毛獅王的三位和尚
他們難道也還再那繼續挑水做重量訓練嗎??
早就沒了吧


收錄日期: 2021-04-11 20:00:50
原文連結 [永久失效]:
https://hk.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30825000015KK01060

檢視 Wayback Machine 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