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日語高手達人能幫助我??

2012-07-02 9:02 am
我今個星期六要日語口試,要選擇一個題目然後作大約200字,之後有3分鐘時間讓老師問問題,我聽解很差的說(-_-")。

不知道會問甚麼問題呢…怎麼辦?!若到時候真的有問題不懂得怎樣回答的時候,應該怎樣有技巧的回答?總不能不斷說我不知道吧(-_-")!別說應該怎樣回答最好…我連假設性的問題都想不到…

另外有很多文字我都不能翻譯為日語,有沒有日語高手達人能幫助我?題目是自己選擇的,我的題目是︰時が止まってほしいと思う瞬間

「我想每個人都有過想讓時間停止的想法,因為大家都很忙,生活節奏緊張,有時候總想時間停一停,讓自己可以做喜歡的事情,甚至努力將興趣變成職業。我希望停止睡眠和開心的時間,還有停止重要的人在自己身邊的時間,因為很多時候傷害我們最深的都是最重要的人,有時候甚至會痛得心如刀割一樣。如果這些時間都會停止,人便會開心得多。不快樂的事總會圍繞著我們,有時候社會上的問題會造成人們的不快樂,很多事情可能力不從心,會感到痛心,甚至失去生存感。沒有這些事,也許社會不會出現這麼多的問題。」

不要甚麼叫我上網自己翻譯,我已翻到頭暈了,文法又不是很對…最好是自己打的。謝謝!

回答 (3)

2012-07-04 7:47 am
✔ 最佳答案
多分誰でも「時間が止まってほしいなあ」と思うことがあるだろうと思います。というのは皆が忙しくて、生活のリズムが速い過ぎますから、何とか時間を止まらせ、自分の好きなことをやって、それに趣味を職業にするように頑張っていきたい時もあります。私は睡眠の時間、楽しい時間を止まってもらいたい、又は大切な人が傍にいる時間を止まらせたい。なぜなら心を傷つけられた人はその大切な人ばかりです、その痛みは胸を裂かれるようです。もしもそういう時間が止まってくれれば、人間がきっと楽しくなると思います。不愉快なことはいつも我々をめぐられています。時には社会の問題による人間を不機嫌にさせることもあります。人間はいろいろなことに心にまかせぬ、生きがいがなくなり、胸が痛くなる時もあります。もしもこんなことがなくなたったら、社会にはそんな沢山社会問題が出ないだろうと思います。

以上翻譯只根據你的原文意思,希望幫到你.
祝你面試成功!
2012-07-04 10:16 pm
先說中文, 我覺得內容不夠具體, 令人感受不深. [時が止まってほしいと思う瞬間], 因為要求內容只有200字, 具體說一個想停止那一刻時間的例子會較好. 例如: 暑假的最後一天, 生日的一天, 結婚的一天, 親人離世前的一刻等. 不要把全部例子都寫, 只選其中一個去寫.
這樣的話範圍收窄了許多, 你也會容易預計老師問你什麼問題.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請不要介懷.
2012-07-04 5:24 am
私は誰もみんなが忙しい、生活上のストレスのペース、思考を停止したいと思う、好きなもの、またはも行うので、しばらく停止しようとしても、キャリアに関心を向ける努力。私は停止を睡眠と幸せな時間にも、自分の時間の重要な人々 の周りを差し控えるたいがあるので、常に私たちを傷つける最も最も重要な人々、時に痛みのような私の心を食べる。停止する場合は、人々 ははるかに楽しいとなります。不幸なもの私たちの周りには常に、人々 は幸せ、多くのことに圧倒されることがあります、時々 社会問題困窮、生存の感覚も。これらことがなければ、おそらく、コミュニティがない悩まさそう多くの問題を。


收錄日期: 2021-04-13 18:47:03
原文連結 [永久失效]:
https://hk.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20702000051KK00040

檢視 Wayback Machine 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