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對『以人廢言』的看法?

大家好~


我想大家應該多多少少都有經驗。


若你是學生在課業上若成績不好,別人就會想說這麼笨的人,一定什麼事情都不會。


或是你人緣不好,當別人和你吵架時,或許對方就會冷笑:『脾氣這樣差,難怪你沒朋友。』


若是你若偷過東西,當你勸別人別做壞事的時候,別人就會嘲笑你:『自己都有做這樣的事情,有何立場說這樣話?』


做過一次錯事,別人就已經認定你就是這樣的人,但是這樣是對的嗎?


這是對人不對事吧.....人總是這樣武斷的判斷一人好壞。


或許你有爭議:他做錯事情本來就是他不對啊。


但是,那只是存在於那件事情,若你說『這種人有何資格XXX?』這不就是以人廢言了?


我想請問大家,『以人廢言』這樣的行為是正確的嗎? 你對『以人廢言』有何觀感?


當你自以為了解對方種種不是時,你有真正了解這人嗎?還是你只看到你想看到的呢?


若不認同我的看法,請提出說明。


我希望的是客觀的看法,謝謝各位!





回答 (19)

2011-12-29 7:54 am
✔ 最佳答案
您好:我的一位友人曾刻意將平考考得很低分,不是沒有唸書,而是為了要打翻他們自以為是的觀念。不是只要會唸書,就可以考得好;不是只要會唸書,就代表會做人。雖然教育提倡培養良好的品性,但究竟有幾個人真正不在意那些名目成績?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真的很差,也極不成熟,有些人會選擇其他道路只是為了鞭策自己。 世界上有很多事,是會改變的。 或是你人緣不好,當別人和你吵架時,或許對方就會冷笑:『脾氣這樣差,難怪你沒朋友。』
我想這是所謂的幼稚,溝通本應對事不對人,或許真如其所說的,有那些缺點,但人不會改變嗎?會不會他正在改進?過去的失敗被重複提起,就如同曾經受過的傷,好不容易結成痂,卻被一再扒開般地如此難堪。相信無人希望自己遭遇這樣的困境,而傷害他人者亦是。 做過一次錯事,別人就已經認定你就是這樣的人,但是這樣是對的嗎?人總是這樣武斷的判斷一人好壞。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自私的心態並不難在人的身上發現,往往在自己犯錯的時候期望得到他人的諒解,而他人犯錯時卻得理不饒人,緊抓著他人痛處不放,難道人只要犯錯一次,就再也沒有改過的機會?人是對等的生物,所需要的是公平。 近期經觀察發現:當一個人犯錯的時候,其汙點總是容易遭人放大,而當你為人所重用時,樹大招風,妒忌者便會隨之而來。

或許你有爭議:他做錯事情本來就是他不對啊。
我無任何異議,畢竟人都會犯錯,世界上應該還未出現如此完人才是,我認為真正該被在意的不是這個人犯了多少過錯,而是他事後是否有改進,並且不再犯。有些人會覺得自己是在幫社會大眾責備那些有過錯者,但他卻從未想過,在他責備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在犯錯,那麼這又是哪門子的正義? 那只是存在於那件事情,若你說『這種人有何資格XXX?』這不就是以人廢言了?我想請問大家,『以人廢言』這樣的行為是正確的嗎? 你對『以人廢言』有何觀感?
恐怕那些都只是強辯,孔子為何會說「君子不以人舉言,不以人廢言」?他認為一個有具有修養以及智慧的人,並不會因為一個人有缺點,就否定他所說的真理,以人廢言固然是不智的行為,身為人,必有說錯話、做錯事的時候,若有人說他一生當中完全沒有遭遇錯誤,那麼我認為他不是人,而是神。(但神就不會犯錯嗎?祂會不會眼花去劈錯人?我想這是有可能的。既然神都會犯錯了,那人呢?)
當你自以為了解對方種種不是時,你有真正了解這人嗎?還是你只看到你想看到的呢?多數人所看見的往往只是表面,真正了解自己的人,不會輕易批判,因為這正好是他們內省的機會,可以藉此改進,有時,人會十分刻板,當他人犯了錯,就得背負洗不清的罪名,也因此被貼上標籤:他就是怎樣怎樣的一個人。 這對所有人來說是一種一點也不公平的假正義。


2011-12-29 10:16:20 補充:
謝謝您,犯錯是人之常情,雖然它看似失敗,卻可使人成長。
在指責別人的同時,應想想自己是否曾經犯過相同的錯誤,並加以內省。
2012-01-03 3:28 am
要是不先來嘴砲, 其他人也無須講道理。
2012-01-01 4:42 pm
平時有本事嘴砲 卻沒收拾後果的能力 你語文能力那麼好 自介又愛寫 乾脆寫個3000字悔過書 讓這件事情算算去 怎樣?有收拾後果能力嗎?
最後還是繼續嘴砲嘛!!

2012-01-01 09:06:45 補充:
阿不是很有本事 還說我跟你差不多
那我怎麼承擔過這後果 你就有本事去承擔 不然就不要那麼賭爛

回樓上 他哪來誠心 他的心只有把知識加當遊戲般看待 或是當成聊天之地
只要一天沒有冰布丁 或許會和平多了喔0.0

2012-01-01 09:10:04 補充:
對了 我心沒像"魚皮"那麼軟 你要是說話讓我感覺似是而非 莫名其妙的幫她說話
那就等在法院見 ^^
道德、法律、正義,都只是偽裝

人類包裝自我、欺騙自我的面具與假象

不論你裝的在可愛、在高尚,你依然只是個名為人類的有機體。
2012-01-01 3:41 am
Lendy大大
引經據典.說文解字真的非常棒
可惜『不丁丁』說他扯遠了
這就是不丁丁常常引起爭論的"點"
她不懂得什麼叫"集思廣益/意"

以人廢言~等同『以人吠言』
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

2011-12-31 21:06:24 補充:
樓上的小小魚皮...

容小的說兩句

跟這種人鬥,只是白費力氣

要走..要留..隨她自由

妳若看不下去...鎖定她,有空跟他玩個徹底(要有空,莫荒廢學業

知識+(手指一按關檔,誰也不是誰

這一版的大師?是令人大失所望才是真正的大失!

2011-12-31 21:27:39 補充:
給金翰
這已經不是什麼『恩怨』的問題
而是這位大失,為的最佳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別人
受害者大概上打的吧!
真不知為什麼還有人這麼力挺她,如那位"星耶"就是其一
知識+已到了不問是非,只問『等級』這種地步
她的名言就是~不給最佳就給妳一個負評
當然啦,她的好友也不仿多讓
自己看偶懶得說下去@@"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122000735

2011-12-31 21:44:17 補充:
給這位點....
大家爭的是一個*真理*
如果你是中立者
那麼有勞你拿把椅子
拿包乖乖看下去........(我也有點點點

2012-01-01 09:03:41 補充:
樓上的☆Shark★
要不丁丁*乾脆寫個3000字悔過書*這倒不用這麼費事
偶~只要她拿出『誠心』誠心這兩個字她懂吧!?
不要說的一套作法又一套,這樣的戲弄網友很@x@
俗話說~水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
當一個無敵者,通常只選擇自己想聽的.想看的
而無敵者的友人,若無正面的一方
那麼~愈陷愈深的只有*她*自己

站在*中立者*的立場
也是只有拿包大乖乖看著這場戲如何畫下句點而已....(點...

2012-01-01 15:05:35 補充:
對!各位都說到重點
在意的是~被攻擊的那種感受
因為*他*有很多時間作人際公關
除此之外,還會蠱惑別人..群體攻擊(檢舉
這是讓人不能忍受的..

2012-01-01 16:05:06 補充:
嗨!告訴各位
學測不重要?!學校的成績不重要?!
知識+的最佳比較重要,真的.沒蓋你的不是人!

這位神奇,別忘了
不丁丁的腳步是跟隨著星耶,他的自介很久以來都是這麼說
要超越星耶,所以捏?
他們所言都是同一個調調不足為奇.

如果你學測將近,勸你暫時收兵為要
知識+的最佳肯定不會為你加分..

2012-01-01 18:26:57 補充:
100就算我的,誰也別搶...
布丁等你說道勸的人,已經排到外雙溪...
2012-01-01 12:55 am
夠了吧,知識+是讓人交流知識和幫人解決問題的地方,若有私人恩怨能否私下解決?不要將這麼好的問題,被筆戰給淹沒,請給後面的瀏覽者留下一條好的參考知識,拜託各位停止爭吵吧。
2011-12-31 3:22 am
路過,我要自言自語

如果不是只有一次而已的話 我想那已經不是以人廢言的問題了

2011-12-31 11:25:06 補充:
星澤

我認為一個人如果真的有錯,朋友不是一昧幫他說話就好。

2011-12-31 22:22:22 補充:
人類就是這麼無聊的生物,更遺憾的是,在場應該全都是人類。

給那位魚皮:
你大概知道我知識圈那邊打的字是什麼意思了

給那位金翰:
一筆勾銷?那你就要看看她到底需要「幾個人」來一筆勾銷了
今天你純粹是她朋友才會這樣講
如果哪天你被鬧過就不會這樣覺得了

對 這篇是很好的問題
但是就我經歷過的事件而言 我總覺得這篇好像在針對我
你要說我被害妄想症也可以 這個隨便
所以 從我的角度來看
這個問題不該由她發問
一次就算了 很多次要怎麼講?
就像我一開始留的意見一樣 如果很多次的話那絕對不是什麼以人廢言的問題
說難聽點 世界上有句成語叫做「死性不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2011-12-31 22:26:55 補充:
另外我發現我真的很不要臉
因為我自認是在場可以最客觀來看整件事的人哈哈哈哈哈

哪來的自信呢 因為我就是少數當過她朋友 之後被靠背的人

這實在令人很不爽
在某人跟我計較最佳解答之前 我有說過什麼難聽話嗎?
其實打從一開始還在知識圈的時候
我就對某人因為自己不是最佳解答就不分敵我的給負評這點
感到相當不以為然

2011-12-31 22:27:00 補充:
當然那個時候我什麼都沒說
雖然嘴巴上常說我對事不對人 但是對朋友沒必要這麼清楚直接講
不過我自介也曾打過了
朋友出事如果是自己的錯 我沒出面幫對方說話就不錯了

難道不管哪個解答都給負評,這不是一種「以人廢言」嗎?
只因為自己不是最佳,就雞蛋裡面挑骨頭或者怎樣,給別人負評?
不要說沒有,我就看過幾題明明最佳爛不到哪的卻被給負評

2011-12-31 22:30:33 補充:
知識+到底是什麼地方?
說到底不就是用來交流知識嗎?
所謂的評價跟點數又代表什麼?
能吃嗎?能換泡麵嗎?就算退一步講,能換顆糖果嗎?

我每次回答問題都很開心
因為都是回答自己有興趣的問題
而且絕對會拿出自認最好的解答才去回答
當然我不認為有任何回答叫做完美,但至少那是我能力的最大極限
每次翻譯歌詞啊什麼的
因為那是興趣所以自己才願意去回答

難道這樣不好嗎?
就算領域不同也沒差這麼多吧
開開心心的回答不好?非要跟人家計較最佳解答、贊點、正負評?

2012-01-01 14:35:59 補充:
理論沒辦法完全套用在現實,我也學過馬斯洛。

現在去一間公司應徵,老闆會要一個知識+的知識長還是一個台大的畢業生?

2012-01-01 14:40:29 補充:
沒有人說投入不好,但是都幾歲了要會衡量什麼才叫做重要。

我現在這邊打字是這樣講,難道我回答問題或者其他的有敷衍過嗎?
但是把自己「所有」時間用在知識+又能如何呢?
在知識+因為高等級、一堆最佳解答得到滿足感
So what? And then?
回到現實就是一場空虛,除非你在現實老早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你可以不認同,但這沒有人可以否認。

2012-01-01 14:41:12 補充:
OK,我懂了。

那回到這裡的問題來講,
太在意就可以因為這樣而去攻擊別人嗎?

2012-01-01 14:45:17 補充:
你不是就只要跟我討論知識+的情況嗎?

2012-01-01 14:50:51 補充:
所以說啊,網路上,
不過失去一題最佳解答,需要罵別人不要臉?
不過失去一題最佳解答,需要在意見留那種挑釁別人的話?
有時候甚至什麼都沒作還會被罵白痴?
人類沒必要活得如此可悲吧,整個人生就為了跟人爭所謂的最佳解答嗎?

以上這樣就算了,
事後需要一個道歉這樣很困難?我不懂耶
就算假意的也好,花十秒鐘打出「抱歉我錯了」這樣很困難嗎?
認錯這種事情,很難?

2012-01-01 14:57:43 補充:
不會啊,我倒是覺得挺簡單。
如果都已經做錯了還會有一點點認為自己是對的,
那已經是價值觀的問題了。
你看某草不都認為發問情色問題沒有什麼大礙嗎?
他也是每次很快就說自己錯啦,之後換個帳號繼續問。
這邊只是拿他舉例所以就不多講了。

不過要說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我看也是啦,
畢竟某人都是主動先挑釁人的。

2012-01-01 15:07:38 補充:
是啊,所以某人才會造成今天這種局面,怪誰= =?
四處樹敵而不認錯,對她有意見有怨言的人當然有增無減。

我知道她對星澤而言是朋友你才會幫她說話,
但我曾經又何嘗不是?
自稱是朋友可能很不要臉啦,但至少不是完全不認識。
前面也講過了,她在跟我計較最佳解答之前,我對她說過什麼難聽話嗎?
沒有吧?
看到她有發問回答就贊助,偶爾發一下自己的意見而已。

那我現在為什麼會在這說這些話?
因為她做了我無法認同的事而且還不道歉。
如果就只為了一題最佳解答可以跟人鬧翻臉,
我不知道有什麼為這種人說話的必要?

再來說實在的,星澤你現在給我的感覺跟小草那時的魚皮很像。
我想你自己應該也多少知道。

2012-01-01 15:09:40 補充:
「激進份子,就是因為堅持對的某樣概念、隨後以極端強烈的方式加以執行的人。」

我不認為哦,什麼對的某樣概念= =
是為了「對自己有利而去相信的某樣概念」而行動。
也就是說那種正確只套用在他身上而已,不為他人所理解與認同。

2012-01-01 15:13:28 補充:
現在與你對話的人是我,不是魚皮。
儘管現在這邊我們持不同意見,對我而言星澤你還是朋友。
那對你而言我是什麼?
是因為與自己理念不同所以要拼命反駁的對象嗎?

2012-01-01 15:19:46 補充:
曾是的意思代表你現在不會這樣搞了。
然後你認為為了最佳解答而鬧人是正確的嗎?

這邊的最大前提
被選出來的最佳解答無誤

再往下建立前提
她的回答有錯
或 發問者認為她的回答不足以作為最佳

就因為這樣,
跑去意見欄留言「別題就可以提出異議我就不行」、「算了真沒意思,我還是刪除回答免得自討沒趣」
換成你是發問者你會怎樣想?

我自認很尊重我發問內所有的回答與意見了,
只要可以我一定全部作回覆。
選最佳前也盡量提醒,只要不是那種一看就曉得根本沒上線的。
結果我換來什麼?
換來她在意見靠背我啊,
這算什麼?把我的尊重往地上踩?

2012-01-01 15:30:17 補充:
所以我好像在別題意見也說過了,不曉得星澤你有沒有看過?

要是意思一樣我不可能不選先回答的人。
那為什麼我沒有選她?
一定是她讓我認為回答錯誤或不夠完整。
我也講過了,發問者是我,回答者的回答內容講到讓我看不懂是要幹什麼呢?
這沒意義啊。

2012-01-01 15:37:19 補充:
說句實話,我現在在設法塞爆這
感覺魚皮啊還有另外一位不認識的會比我激動(?

第一點

我沒有貶低知識+一切意義,
只是就與現實相比而言「沒有必要在這上面耗上自己大半的人生」
如果我覺得知識+沒意義早就隨便回答了,
我有嗎?
我不是一樣在親手輸入各種歌詞或翻譯幫人解決問題?

第二點

既然雙方都有誤解,
我沒對她說難聽話她卻先對我說了,這誰的錯?
她可以好語氣的跟我說「我覺得我回答沒錯」
大家都在彼此知識圈甚至即時也有,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講?
她非要選擇挑釁我這條路啊
平時沒人惹我的時候我會說什麼難聽話嗎?會生氣嗎?

2012-01-01 15:40:32 補充:
第一點星澤你還無法瞭解
那是需要經過年紀還有各種事情才能懂的。

我是高中生,而且是讀高二三類,會考慮到的絕對是所謂的將來與前途。
為什麼要強調是三類聰明的人應該都知道,
三類多讀一科,比其他組還要累一些。

為什麼我會一直拿現實來相比?
國中的我絕對講不出這些話,因為那時不夠成熟
現在我也不認為自己成熟到哪了,應該也還是個小鬼而已
但至少我自認比為了最佳解答而爭吵不休的人成熟一點

假設某天回家,
我會跟我媽說我考了物理70分很開心,不是我在知識+拿到一百題最佳解答很開心。

2012-01-01 15:43:55 補充:
簡單來說,

那不是所謂的「貶低」,
而是一種「比較」、「衡量」。
在經過思考後才會瞭解「對自己來說真正重要的事情」。

我經過思考覺得「比較」重要的不是知識+,而是學測。
所以才會說出「沒有必要太過計較知識+的所有一切」。

所以,
我無法理解就只為了知識+而跟人爭吵的意義何在

2012-01-01 15:47:03 補充:
點數不能換食物這也是實話,我打從心底這樣覺得。
如果今天知識+點數可以拿去換錢的話我現在就會認為她的作法是對的,
因為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時代,錢被別的回答搶了。

第二點的問題
我什麼都沒說喔
我只不過補充一句「回答選第二位,感謝兩位回答」
她就好多怨言
我感謝她有回答她還要來對我OOXX
說真的我也很無奈好嗎= =

2012-01-01 15:56:41 補充:
是啊那特質就在眼前,所以這裡與以前的幾個問題才會有這麼多意見

嘛剩下十幾個意見不過我大概塞不滿
意見30次真討厭,這是我現在要升專家的唯一理由= =

看看魚皮他們有啥要講好了,
一方面因為都被我講掉他們也不痛快,另一方面我意見要沒了(?

不過好像都是半夜出沒的。

2012-01-01 16:47:17 補充:
我好奇的是魚皮大那邊的有惹到可以提告?

2012-01-01 16:57:25 補充:
會不會看到093的意見也是個問題。
意見這麼多大概也懶得看吧,都我跟星澤塞的。

我還在找到底是哪題鬧到可以上法院........(遠望
金翰和星澤其實不用來淌渾水..我想就先這樣擱置這個問題

金翰若對魚皮有興趣 請私下談喔

姑言妄之大師我是沒聽過,畢竟我也才完知識加5個月 很多後來隱退的高手 我都無緣拜見

2011-12-31 18:26:37 補充:
有時候只知其一 還不如完全不知道的好

很多誤會是建立於不完全了解

金翰 今天會產生筆戰不是因你而造成 是我自己的問題 所以你也不用自責

2012-01-02 09:09:05 補充:
我等你的傳票 魚皮

還有 餅乾 你不用以為我跟你一樣會選擇悔過書這條路

當初你被人告 可以用悔過書彌補 但不代表我會走跟你同樣的路

我當然可以道歉 甚至我老早就道歉關於神奇的事情 大概你忙段考沒看到吧

除了神奇、餅乾那題日出成語以外的問題,我不認為我有錯,更不會道歉。

反正我現實中很無聊,如果可以上法院也挺新鮮,或許也可以不用去學校。

言盡於此

2012-01-02 19:31:14 補充:
好友啊....你突然插進一句 讓我覺得不知你是站在哪一方的捏....

不過我很少發表意見,嘴砲的應該不是指我吧?是吧是吧?
2011-12-30 12:33 am
魚皮小姐您好:

金翰其實說的沒錯,您的一言一詞,都是在引起戰爭的不當發言。

至少是比我年長的人了,您也應該知道,您那些發言的階層是在哪吧?

我是認為那跟國中、國小生在嗆人時的發言沒兩樣就是了!

2011-12-30 10:15:41 補充:
魚皮小姐:

你其實跟冰布丁是同類

都是「口不擇言」的人

一個是說話直接,不修言辭,表達直接(射手的矢)

一個是說話高傲,自以為是,話毒陰寒(雙子的傲)

在看到射手與雙子剛好是對軸線,在我眼中都是蠻好笑的事情



而為什麼我只把矛頭指你,而不指著他

那是因為,你有過一個先案,同時也代表著你的想法也不是很客觀的。

故此我也不客觀的只針對你的一言一詞囉^^

2011-12-30 18:21:54 補充:
先案就姑且稱為「路邊的小草事件」。

而詳情,自己去查,我不想多加敘述

2011-12-31 11:17:06 補充:
Shark

我認為一個人就算有錯,也不得以不當的方式加以責備與嘲諷。

2011-12-31 12:09:56 補充:
神奇

我有個人立場,沒辦法容忍同樣問題的存在。

2011-12-31 20:36:23 補充:
我從來不覺得我是中立,我是在發表我的看法

附帶一提,從頭到尾我看的,都是同為人類相爭相鬥的鬧劇啊!?

2012-01-01 13:31:35 補充:
以上神奇與金翰的觀點我並不認同

根據「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中的社交與尊重需求

甚至是自我實現需求

都可以說明知識+是值得有人如此投入的。

2012-01-01 14:39:47 補充:
我說的是一個心理需求的狀態

並不是要你套用於現實

我簡單的來說,我會拿出馬斯洛層次需求理論

是為了解釋,為什麼有人那麼在意知識+的一切而已。

是為了解釋知識+這個世界的狀況

不是要你套入現實世界,就是那麼的簡單。

2012-01-01 14:44:16 補充:
那這個社會上為何會有激進份子?

2012-01-01 14:46:28 補充:
是啊,但別忘了

知識+的成員本質

是"人類"啊!

2012-01-01 14:54:21 補充:
認錯是很困難的事情

特別是再堅持己念,認為自己是對的那一剎那

認錯是不被優先考量的選擇

次來是,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人

就是拉不下臉與人道歉。

2012-01-01 15:01:20 補充:
你把問題的點放錯人了。

可別忘了,每個人的作風都是不同的

有些人乾脆是逃避

有些人乾脆是一股氣的賭下去

也就是說

要放下身段,對有些人來說,很難。

2012-01-01 15:05:07 補充:
還有,這裡有個前提

特別是在堅持己念,認為自己是對的那一剎那

人類是不會推範對的存在的

在認為自己是對的那一剎那,道歉更是不可能的

激進份子,就是因為堅持對的某樣概念

隨後以極端強烈的方式加以執行的人。

2012-01-01 15:11:25 補充:
是的,我就在模仿魚皮。

這點也是為了針對她。

以同樣的立場與存在,並予以同化或反抗,是我的原則。

另一點,我也是以曾是同類的身分解說這狀況的身分在這出現的。

2012-01-01 15:13:39 補充:
修正

我也是以曾是同類的身分來解說這狀況而在這出現的

2012-01-01 15:26:34 補充:
那題我是以站在回答者的想法來看待的

因為要是當下我遇到這問題,我心中我也會是如此的不服

後面的人,回答跟自己很相近,但回答者選的是他

且這相似的回答還是被發問者否決的答案

既然如此,我怎麼會不生氣?

(在這的前提是他與我的表現方式並不同而已,這是另外一個問題。)

2012-01-01 15:33:24 補充:
會反駁神奇

1.觀念我無法認同,特別是貶低知識+一切意義的說法

2.那題我強烈的認定雙方都有誤解,不能說誰對誰錯


會成為魚皮版的隨扈

1.以魚皮的發言態度是不正確的為先提

激烈的勸說對冰布丁是絕對沒用的。

2012-01-01 15:42:43 補充:
好,那就來塞爆他(?

1.

我沒辦法認同是你的說法
我知道你是個回答重質的人
但是點數不能換乖乖等的說法實在不太妥當
因為我認為不只回答
知識+各方面都很重要,因為他們是存在的

2.

嗯..是因為你的語氣才讓她...

2012-01-01 15:45:00 補充:
我們家是不注重成績的

不論我考幾分,處罰與鼓勵都沒有

未來與現實,學歷與人生

我也置之於雲宵之外了。

2012-01-01 15:51:40 補充:
點數雖然對我也不重要
但我依然尊重他的存在
雖然他毫無價值,只因為他存在= v =

我自小就發現人有一個蠻有趣的特質
即使是一個沒意義的數字與階級
依然會有人去爭取、樂於其中
如今在知識+,還能看到這狀況呢。

2012-01-01 15:53:41 補充:
回答選第二位,感謝兩位回答

說真的很冷...

看到的人,也會有點不太怎麼認同..

2012-01-01 16:49:24 補充:
如果無關,我就不會在這了。

2012-01-01 18:31:33 補充:
我最大的目標,就是把我心裡的世界給展現出來
2011-12-29 1:35 am
所以孔子曰
君子不以人廢言
做過一次如果不是天大的錯誤(例如連續殺人犯 貪汙犯就是天大的錯誤)基本上我們都應該盡可能寬恕
而不是將他們置於萬劫不復之地


2011-12-31 17:43:32 補充:
非常支持意見024的意見

2011-12-31 21:35:05 補充:
別再吵了
這樣對我們這些中立者徒增困擾

2011-12-31 22:59:46 補充:
魅影魟魚二世
我跟冰布丁 星澤還有小小魚皮的朋友(路邊的小草)都有接觸(所以應該也算朋友之一吧==)
因為都是好友所以吵起來時這種情形會很難堪
而且我要拿大包一點的零食XD

2012-01-01 13:44:46 補充:
嗚嗚嗚~我沒入圍
那我可以拿大包爆米花(乖乖太小包了)和一杯布丁奶茶觀戰了

2012-01-01 20:41:01 補充:
意見欄爆了
只好在這問
魅影魟魚的句子怎會出現外雙溪
參考: 自己, 自己


收錄日期: 2021-04-11 18:52:41
原文連結 [永久失效]:
https://hk.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11228000010KK02418

檢視 Wayback Machine 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