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正牌的上帝]不用奇樂的方法淨化世界\證明自己的存在?

2009-02-24 3:06 am
我相信大家都看過[死亡筆記本]這本漫畫吧?

就我個人來說,除了[我就是奇樂,就是新世界的神!]這點覺得太離譜,不太能接受以外

其實夜神月他所提出來的論點,我覺得實在大多數沒有錯,就連尼亞最後在回擊他的時候,也沒有反駁他的觀點,只是講了一句[我認為你不是神,沒有資格來這個世界決定善惡和懲罰人類]而已

(1)這個世界非常腐敗,充滿了戰爭,犯罪和爭執

(2)腐敗的原因,是因為世界上存在著許多根本無法教化的罪犯和惡人,例如黑社會,獨裁者,以及法律根本無法制裁的殺人犯,強盜犯,強姦犯,毒犯等等等

(3)因此,如果有人擁有足以改變這一切的力量的話(例如拿到一本可以任意殺人的筆記本),就應該站出來做些甚麼

沒錯,奇樂不是神,可是聽過夜神月所說的論點後,我覺得不太能理解聖經裡的這個神(祂宣稱自己是唯一的真神)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的疑惑在於:為什麼上帝不採用奇樂的這種模式來改變世界?

打個比方,先讓所有重罪犯都死於心臟麻痺,也許一開始大家會以為是巧合,但等到一千個\一萬個以上的犯人都死於同樣的症狀時,那全體人類都會發現到:有一個神在制裁罪惡,如果再做壞事,就會遭到制裁

這樣久而久之,除了無心之過以外,全世界的人類就絕對不會再故意的犯法,犯下重的罪刑

對上帝來說,這一可以淨化世界,二可以啟示自己的存在

為什麼祂卻不這麼作,而是採取[完全擺給它爛]的態度來面對這個世界的不幸和戰爭呢?


這跟[縱容罪惡]有什麼差別呢?

能否請基督徒們幫忙解惑?感謝


(路加)9:54 他 的 門 徒 、 雅 各 、 約 翰 、 看 見 了 、 就 說 、 主 阿 、 你 要 我 們 吩 咐 火 從 天 上 降 下 來 、 燒 滅 他 們 、 像 以 利 亞 所 作 的 麼 。

9:55 耶 穌 轉 身 責 備 兩 個 門 徒 說 、 你 們 的 心 如 何 、 你 們 並 不 知 道 。

9:56 人 子 來 不 是 要 滅 人 的 性 命 、 是 要 救 人 的 性 命 . 說 著 就 往 別 的 村 莊 去 了 。
更新1:

TO 小米:在漫畫裡,奇樂降臨六年後,全世界的平均犯罪率減少了70%,戰爭幾乎沒有了,而所有的大型犯罪組織,也都瀕臨於毀滅的邊緣 當然,漫畫的數據是假設虛構的 不過我認為如果世界真的出現奇樂,那犯罪率絕對會隨著時間逐漸降低,這是很合理的推測 畢竟世界上沒有人寧可被制裁而死,也要拼死去犯罪吧? 當然,心理變態和神經病除外

更新2:

TO  鳳舞九天:(針對意見36回應)是嗎? 我讀的是好幾年前的舊書,比較新的人類學研究我就沒有再涉獵 可能是我搞錯了,也可能是由於學界有新的學說出來,害我以前讀的東西過時了 謝謝你的題外話

更新3:

TO 鳳舞九天:我不認識藍爵士,但我知道他是哪位網友 只要你看到會把一模一樣的文章(內容當然是罵基督教的)在回答欄中一貼再貼的人,100%就是他了

回答 (21)

2009-02-24 8:30 am
✔ 最佳答案
依你贊成的論點來說

沒錯.確實是可以減少各種犯罪率.

但先以[人]持有該[書]的假設來說

奇樂在.犯罪率就低.但奇樂不是不死的

所以.只要他一死.犯罪率又會回復

找接班人?誰能保證下一個是公正無私的呢?

或是不會亂來(亂殺?).即使幸運找到了一位理想的.

又能持續找到幾代可以都公正呢?(人.能信嗎?)


所以簡單的來說.這就像是治標不治本.治不了[犯]罪的問題

卻又得活在恐懼的陰影裡(你會想嗎?).

要是今天持有那本書的人機車一點.大家就都得死....

實在不是個理想的好方法



那你又想問.那神在做什麼呢?

為什麼感覺好像是放著不管.讓世界有這麼多的痛苦和罪

我想我認為.奇樂的方法是個濫方法.

所以神才不會去使用這方法


你應該知道.比起奇樂的方法.針對[心]的方法更有效

要降低犯罪率.當然從心去治理.

才可以穩固的減少犯罪率不是嗎?

這也是最合理的方法.只是.對人來說.要做到實在太難阿


我不知道神會如何做.因為神的智慧太奇妙

我不能測透.但我以為.

我認為這個世界是個[暫居的世界]

不過.我想也沒人可以否認.因為沒人可以活的永久

也沒人可以死後再回來.所以是暫居的沒錯


所以.我認為這個世界就像是個[濾網]在篩選

在神那裡.有個永生的國.也是個和平的國.

只有[合格]的人才可以進入
(你會讓不合格的人進入嗎?)

而神造這個世界.給予這個世界[真實的生活]

人們就會[真真實實的生活].所表現出來的也就都為[真]了

即使有苦難或痛苦.也都算是短暫的

但神也不是只有[濾]而已.神也有[治].也就是教導

人要如何向善行義.這些都在聖經裡

但聽的就聽.不聽的就不聽.


而奇樂的方法.我想也算是個篩選

只是他是會在第一次犯或認為不好就直接[刪]了

也藉此達到嚇阻的效果

但誰知道被[刪]的那個人會不會悔改呢?

神如果是單使用這個方法.只是增加人的抱怨而已

那哪能叫好方法


問你.給你過完一生.再給你審判定案決定

你可以服嗎?

又.另一個是只看過你一次或二次表現.

連一生都沒過完.也沒給你機會.就把你[刪]了

順便把你殺雞敬猴.你能服這個嗎?


再來個舉例吧.

假如有個人.生來富裕.人也相當的善良.也常助人

後來.又得到一筆財富.又更富有了(1)

但不幸的在他身上發生了詐騙事件.他的家產被騙光了(2)

接著他之後的生活.依然努力工作.有閒錢依然會樂捐助人(3)

但又發生了事情.他羅了重病.後來不幸病死了

但死之前的餘生.依然不埋怨.還是會用多餘的力量行善(4)


然後來討論這個舉例

1.你認同這個人可以配進永生的國嗎?

2.到(1)為止.是[符合世人的觀點與認可的].被認為應該的

3.整個例子.依世人的認知.只會認為神真是不公平

這個人行了這麼多善事.為何會這麼倒楣.[神在做什麼?]

3.如果到了(3).他開始不行善改做惡.還可以配進永生的國嗎?

4.但結果.這個人短暫的人生結束後.他被神認可了

而進入了神的國.你認為符合[你或世人]的公平嗎?

5.又.這個人這樣的一生.能進神的國.值得嗎?

6.要是人[確切]知道了此生的目的與結局.

人所表現行為的還會真實嗎?還是會[演戲]呢



如果同樣是[篩選].那樣哪個較合理呢?

這個世界是暫居的.是不可否認的.

神在準備的是個永生的.和平的國

2個方法同樣是會[刪].並且容許讓好的人留在[真正的國]

哪個公平?

要說不公平.惡人行盡了他的惡.過的很快活

你認為他被[刪]會不公平嗎?


如果用奇樂的方法來淨化世界

要達到理想的國度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成就呢

只能說是刪也刪不完


而聖經裡不是明明的說了嗎?要信要行善要悔改

就可以[進]神的國阿.
2016-02-28 4:02 am
桃園當舖中壢當舖仁寶當舖、提供借錢、借貸、借款、代辦房屋二胎、汽車融資、房貸等當舖借款服務!

桃園當舖中壢當舖仁寶當舖汽機車、貨車、重機械、鑽石、珠寶、名錶、精品、不動產皆可當!

桃園當舖中壢當舖仁寶汽車借款、法定利率!5分鐘可知額度20分鐘快速撥款!

桃園當舖中壢當舖仁寶汽車借款迅速放款不囉唆、可彈性還款、選擇正確金援管道,才能真正省利!

歡迎來店(電)洽詢 有專員為您服務

電話:03-4520077 03-4520077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華路二段292號

仁寶當舖
2009-03-10 5:33 am
是啊!!為啥神不已kira的方式制裁犯人呢?

因為用這種方式也只能改變的了一時

卻改變不了下一代的人

夜神月曾經想要改變世界,但他死後呢??

他會把他的力量傳給下一個能擁有這個力量的人

只要kira一休息,人類又會從恐懼之中再度犯罪

有kira的存在反而成了kira就是法律的時代

沒有kira,等於沒有法律,那些無法無天的人又會繼續犯罪

正牌的上帝,他認為一切應順其自然,輪迴報應

人並不是完美的,所以人有分好的和壞的

人也不可能是全善或全惡

所以,神應該不想干預人類的事情
2009-03-08 11:09 pm
b==1.上帝造的人起初是完美的,絕對有能力按上帝的旨意管理好地球,所以上帝不必當人的褓母,把人的世界弄得面面俱到,這不是祂造人的目的。但祂也知道人的有限,當敗壞超出人的能力能時,神就會介入。所以神曾用大洪水毀滅惡人,用天火毀滅所多瑪跟蛾摩拉兩座罪惡的城,用大能變換眾驕傲人的口音。
可是這種你稱為奇樂的模式,過 一兩 代又回復沒用前的樣子,看看神在以色列人身上做的順服的試驗,摩西律法不夠嚴厲嗎?可是人還是犯罪,然 後一旦 君王開始犯罪,整個民族還是玩蛋。所以難道奇樂要定期來管理地球,像園丁一樣?接下亞當該做的事?這是造人的目的嗎?人類應該像地球一樣,能自給自足循環永續發展,不然人類就是多餘的。
2.所以世界要變好,先決條件是順服神,然後人不足之處神會教導,若連第一步都跨不出去,後面的路子就不用提了。所以基督徒是神的第三次試驗,這次有神在背後扶著,若這樣還學不會騎自行車,那就沒救了。這種人就是多餘的,要當垃圾燒掉。
3.所以若人群中有大量垃圾,神是不會讓垃圾看見的。因為垃圾看神如垃圾。==E
2009-03-06 4:40 am
我相信大家都看過[死亡筆記本]這本漫畫吧?
回答:是的。

(1)這個世界非常腐敗,充滿了戰爭,犯罪和爭執
回答:確實如此。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就是"上帝"想玩弄世界?而我們很笨。
(2)腐敗的原因,是因為世界上存在著許多根本無法教化的罪犯和惡人,例如黑社會,獨裁者,以及法律根本無法制裁的殺人犯,強盜犯,強姦犯,毒犯等等等
回答:這句話,聽起來像是ライト(月)說過的,「 法律 」制裁不了?這也是事實呢,所以,同意キラ的行為嗎?
(3)因此,如果有人擁有足以改變這一切的力量的話(例如拿到一本可以任意殺人的筆記本),就應該站出來做些甚麼
回答:做些什麼呢?是應該出來做些什麼沒錯,只要不是無聊的殺掉你討厭的人(像是罵過你的人,這種小事,就別殺了)。
沒錯,奇樂不是神,可是聽過夜神月所說的論點後,我覺得不太能理解聖經裡的這個神(祂宣稱自己是唯一的真神)到底在想些什麼
回答:就是因為這世界的腐敗,ライト必須作キラ,也就是神。
我的疑惑在於:為什麼上帝不採用奇樂的這種模式來改變世界?
回答:是把不好的人都殺害嗎?那為何創造出不好的人?因此,"上帝"不會以キラ的方式,改變整個世界。
打個比方,先讓所有重罪犯都死於心臟麻痺,也許一開始大家會以為是巧合,但等到一千個\一萬個以上的犯人都死於同樣的症狀時,那全體人類都會發現到:有一個神在制裁罪惡,如果再做壞事,就會遭到制裁

這樣久而久之,除了無心之過以外,全世界的人類就絕對不會再故意的犯法,犯下重的罪刑
回答:是的。大家會害怕,所以犯罪率才降了7。但是,警察會以秘密逮捕,保護罪犯的身分,不是嗎?
對上帝來說,這一可以淨化世界,二可以啟示自己的存在

為什麼祂卻不這麼作,而是採取[完全擺給它爛]的態度來面對這個世界的不幸和戰爭呢?
回答:或許,這是遊戲。那為什麼要推給"上帝"去做?不是我們去改變?因為我們改變不了,造成キラ,但又將一切怪給"上帝"。

這跟[縱容罪惡]有什麼差別呢?
回答:不是的。這不是縱容。
能否請基督徒們幫忙解惑?感謝
回答:回答到最後‥才發現你要基督徒回答,可是我並不是。

(路加)9:54 他 的 門 徒 、 雅 各 、 約 翰 、 看 見 了 、 就 說 、 主 阿 、 你 要 我 們 吩 咐 火 從 天 上 降 下 來 、 燒 滅 他 們 、 像 以 利 亞 所 作 的 麼 。

9:55 耶 穌 轉 身 責 備 兩 個 門 徒 說 、 你 們 的 心 如 何 、 你 們 並 不 知 道 。

9:56 人 子 來 不 是 要 滅 人 的 性 命 、 是 要 救 人 的 性 命 . 說 著 就 往 別 的 村 莊 去 了 。

回答:如果一切美好,現在的你,又會如何?
參考: 俺是キラ信徒‵ PLEACE :]
2009-03-03 12:56 am
這個問題質疑的非常好
不過,標準答案還是這個
[我認為你不是神,沒有資格來這個世界決定善惡和懲罰人類]

再說清楚明白一點,包函這兒的每一個答案,都不完全正確
因為:我們都不是上帝

如果,上帝必須按人的智慧'思考來行事,那祂僅僅是人類智慧之下的生物,上帝之所以是上帝,正因為祂是絕對的,不需要你的認同或了解.也超過你的智慧所能了解.

這兒有些傢伙老是質疑污衊神,還自以為得意洋洋,其實幼稚無知可憐至極.
2009-02-28 10:57 am
這個問題應該問問上帝本人
說不定上帝古早時用過這樣的方法
只是人沒有那麼聰明
因為人是惡貫滿盈
說謊姦淫偷竊....
不會只有一罪
所以死因無人知道
神並沒有擺爛
不然幹嘛派耶穌來世上救人
容或他縱容罪惡
因為他不願人死
如果上帝不睜一隻眼閉隻眼
全人類都死光了
所以他會給人回心轉意改過自新的機會
2009-02-26 6:57 am
不客氣^_^ 律師

你還沒回答我,你是不是認識那位傳說中的藍爵士?

聽說你們是同一時期就在基督教版的
2009-02-25 9:26 am
哈...真是好玩的題目...
以下是一點淺見 看看無妨

版大說
"有一個神在制裁罪惡,如果再做壞事,就會遭到制裁,這樣久而久之除了無心之過以外,全世界的人類就絕對不會再故意的犯法,犯下重的罪刑"

假設神真的如此行
那你覺得人要行到如何的程度才是重罪
才足以讓神擊殺?

還是依每個人的條件
(譬如有些人道德感低 有些罪他犯了他根本不覺得自己犯了罪)
而被擊殺的程度不一?

首先如果沒有一個客觀標準在的話
那人會不會活得很辛苦?
因為他不知道哪天會犯了什麼罪而莫名的死於心臟麻痺

因此神完全擺爛嗎?
那到也沒有啦 神就差派很多人去傳福音 使罪人悔改啦

***
版大說
"這跟[縱容罪惡]有什麼差別呢?"

在神的旨意當中 現在是屬於恩典時期
上帝給罪人時間和機會悔改向善(神)
所以祂不主動擊殺罪人

因為神的旨意是
祂期望我們人類不是因為恐懼刑罰(心臟麻痺)
而不去犯罪

他期望我們知道 自己是被神接納 被神所愛的
所以我們懂得更加珍惜生命 (不論是自己的或是他人的)
而不去犯罪

雖然我們不完美 我們會做錯
但是神的饒恕 永遠在我們犯錯已先
這是出自神是愛的本質

所以不是神縱容罪惡 而是他在等罪人悔改

***

版大說
"對上帝來說,這一可以淨化世界,二可以啟示自己的存在"

神曾經成在歷史中啟示自己道成肉身 成為人的樣式
行了各樣神跡 但當時依舊有人 不信祂(耶穌)是神

所以如果神真的效法奇樂
絕對還是會有人篤信科學 篤信因果報應 睹信怪力亂神
而不信神 或是也可能因此扭曲了對上帝的認知

所以對上帝來說 用個方法啟是他自己 應該不是個好主意吧@@

***

月神論點 "世界上存在著許多根本無法教化的罪犯和惡人"

"根本無法教化..."

嘖嘖...
這句話很像崑山 已經到了超主觀的境界
我想就不用多解釋了

2009-02-28 21:37:41 補充:
做個總結好了

我的看法是
只要是人 都有犯罪的可能 只是或輕或重的不同
但我的體認是
人能夠"不用"犯罪是很幸福很幸運的事情

相反的 人如果"需要"犯罪
才能夠滿足他心理或生理的一些需要
那這個人是很可憐的

在我們看來是十惡不赦的罪人
在神的眼中他只是一個迷途的羔羊

因此出自於神是愛的本性
祂會憐憫 我們所謂犯重罪的人
給他機會悔改

我想這是祂不使用死亡筆記本的原因
2009-02-25 4:57 am
給 發問者
你在我幾篇問題中給我的回覆我有回你了

建議你沒有能力理解我在說什麼那還是不要再鬧了
這樣雞同鴨講沒有意思

之所以說處決異端異教徒 是[基督教]的特有現象,針對的是[宗教團體]的現象,而不只是談少數個別信徒的行為

過去歐洲處決異端異教徒,這可是[基督教會]主導的事情,而且是當時歐洲從神職人員到平民大眾整個社會基督徒普遍的支持此

而你說的有不守清規和婦女通姦行為的出家人,這樣的行為不是受到佛教團體支持的
而且這只是極少數佛教徒所為,與基督教歐洲當時那種從上到下所有的基督徒都支持處決異端異教徒以及逼迫猶太人

兩者的情況根本不一樣,你不能這樣混為一談
你要拿其他宗教來談,那就要能夠拿得出與基督教相同的情況

2009-02-24 20:58:48 補充:
還有關於保羅那句話,你拿社會法律來比喻是錯誤的
你每篇回文都沒有理解我在說什麼
態度還能那麼差的不斷謾罵

再來
你這篇問這問題變成是已經接受了基督教的善惡觀了

問題是基督教聖經認為的罪惡就真的是罪惡嗎??

如基督教的耶穌說不可以娶離過婚的女性,不然就是犯姦淫
你覺得娶一個離過婚的女性就是罪惡嗎?

相反的
基督教不認為猶太人霸佔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來建國是罪惡,許多基督徒支持此

這樣對嗎
換成若是我們台灣的人遭受如巴勒斯坦人這樣的處境,自己會覺得如何呢?

基督信仰的最大禍害在於它使人們沉迷在過去以色列社會那[有限]且[有缺陷]的善惡價值觀中
扼殺了人類的心靈

請想一想我的意思 謝謝

2009-02-24 21:21:02 補充:
還有得說包括發問者在內多數人所思考的善惡都是出自於一種為了社會群體秩序的思考
所以大多數人想到的罪惡是指那些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但是在現代應該要能跳脫這種幾千年來的思考模式
因為社會群體的行為更有是不是罪惡的問題

舉例舊約聖經中制定死刑打死結婚時不是處女的

像這樣的[死刑法律制度]是不是罪惡呢?

如果是,那舊約聖經當時就是在指使以色列人為惡
如果不是,那同樣的,若現代有哪個國家制定法律打死結婚時不是處女的
這也不是罪惡了

這得請大家一起思考了
2009-02-25 2:01 am
以漫畫的觀點,自然會有令人思索的地方。
可是,將死亡筆記本套用於真實世界來說的話;其實很多的問題已經變得沒有意義了。

死亡筆記本是一種新的創意,令讀者藉由真實社會感受到一些不公平與不滿的事情;產生於一些思考性的想法。

在日本漫畫不只於這一部漫畫,還有很多這類型的漫畫供讀者觀看;舉凡:地獄少女.....等。
都是一些已有最明確的規定存在,令所有人都得遵守於這樣的條件之下;而所產生的正義。


回想一下(死亡筆記本)的劇情,每一個死者皆出於夜神月的意念來判定誰有錯與罪。
換句話說,夜神月完全掌控全人類的生殺大權了;也由原本正義的奇樂在獲得絕對力量之後,漸漸地妄想變成這一個新世界的神了。
所以,動畫版的最後一集;尼亞才會說:『死亡筆記本是世上最邪惡的存在,而你(夜神月)也只是一個殺人罪犯而已。』
而就是說,夜神月根本是活在自己的想法之中而已。


雖然,我不知道原作構思者的想法為何;但可以看到故事的鋪陳並非贊同於死亡筆記本的存在是一件好事。
再者,夜神月為了所謂的正義連自己的父親都可以犧牲;試問正義何在呢?
如果只是為了改造社會,而採取這麼極端的方式;我想這就跟為了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是一樣的理由。
那麼這一切看似有意義的事情,其實早已變成個人的野心與幻想了。

我,僅就漫畫觀點來討論;不涉及於真實世界的範疇,因為漫畫畢竟是個人智慧的創作;不應該當為人類實際生活的討論與對象。

最後,基督裡的神;是一個宗教信仰的對象,是一種精神上的象徵。
所以,若當為實體物來看待的話;則會變成神話式的描述而已。


而關於世界各類的宗教,每一個信仰的對象是否真有其物;已變成目前現代人最為關心的議題。
每一個宗教領袖,似乎也不在談及到是否真有神的存在了;反而是將這一類的問題轉換成每一個人類精神領域之上的探討與交流。

這個世界,或許非常的不完美;但終將是我們賴以維生的地方,如果連我們都放棄了..........那麼這一個世界;只會更加地腐敗而已。

人類究竟是誰創造的,至今仍無一個確切無誤的答案;不過我們每一個人類卻可以決定你我自己的行為與思想。
就看你我怎麼選擇而已了。
怪罪於這一個世界,終還是於事無補的話題而已。
參考: 看過日本電影版、漫畫、電視版的一個網遊路人的表達。
2009-02-25 1:34 am
祂從來沒有說不用嚴厲的方式制裁惡人,祂說,祂會讓惡人被撒旦蹂躪,最後撒旦和跟隨他的墮天使群,以及惡貫滿盈的眾罪人,都會永遠在祂的左邊,那是一個永刑的地方,一個永遠絕望的地方,比起人間所知的制裁至死,還恐怖
祂從沒說過祂不去制裁惡人,只是祂的時間表還沒到,耶穌基督曾說,那日子會像燒著的火爐般,夜間的賊般,突擊這個世界.祂還說,那些惡人們,不如不要出生還來得好.因為讓牠們出生犯下重罪不悔改,最後牠們去受永刑那牠們才是更痛苦,但惡人卻因為牠自己的重罪擾害牠自己,這是牠們自取的.耶穌基督對待惡人的態度是用比喻,就是讓牠們如同油蒙了心耳,以免那些惡人們聽懂了悔改了贖罪了受洗了信神了就得救了,這才是最狠的.祂還說,請仇敵吃喝,就是在牠們的頭上堆炭火,因為不配稱吃喝蒙福的,牠們在不義與不法中得到的一切,才能定牠們的罪,因為這樣就是吃下牠們自己的罪刑.
祂這樣有耐心的原因,是要讓祂天國的酵,發到最極致,這樣,最後的審判,才會是最終極而無言可駁的.
你的問題,就跟當初阻止耶穌基督受刑上架的彼得一樣,但耶穌基督只是回答他說,"你豈不知我在天上有12營多的天使?"言下之意,祂就是要聽從天父,表演聖潔,再死而復生,祂若沉不住氣,直接命令天兵來攻打那些要抓祂的惡人們,祂就不會被釘了,也就沒有祂偉大聖潔贖罪的意義存在了.
奉耶穌基督之名

2009-02-24 18:41:38 補充:
基督裡的神;不只是一個宗教信仰的對象,更不是一種精神上的象徵。
祂們不但有骨肉的身體;更擁有宇宙的主權。

祂們必將審判世界,就像我和我家,今天被非法侵犯的一切,將來神必會幫我們連本帶厲地報仇.到時和我們家.一樣被欺哄的人們發現真相的震怒,可不只是我一個人和我們家而已了

奉耶穌基督之名+聖靈之實
參考: 我的部落格, 我的部落格
2009-02-24 11:51 pm
你越來越鑽牛角尖了~




律師,問你一個人~




江湖傳說中的人物藍爵士,你認識他嗎?

聽說你們是同期的?

我最近對他超感興趣的!


我知道傳說中的他,其實是現在是現在依然活躍的某人的本尊

但這個說他其實就是誰的江湖傳聞,是由基督徒傳出來的

笑話!基督徒要是連這個都猜得出來?豬都能爬上樹了好嗎?

2009-02-24 17:43:47 補充:
奇怪~怎麼一堆人都在鑽牛角尖?

當南太平洋說:

『但在我們的觀念中,神一定有這些特質;愛、義、聖潔、還有”尊重”等等......如果這一切都倒過來,我們不會稱他為神,只會稱他為魔鬼,對吧? 』

老實說,如果宗教本身本來就不是道德性訴求的時候,愛、義、聖潔、甚至還有”尊重”等等的,將之加諸在神的身上,其實是可以成立,但並不是具有相對性的絕對真理。


將《愛、義、聖潔、甚至還有尊重以及不尊重》加諸在神的身上時,都已經是以人的個人看法,將之加諸在神的身上

2009-02-24 17:45:36 補充:
也就是說,"假設有神",他並定不是以人的思維可以去度量之

他可以是善,可以是惡,他可以任性,他可以穩重,他甚至可以是善惡一體,但是無論如何,人類勢必無法度量他,甚至去揣測他居於何種角度?

紅色閃電說錯了一件事,如果有神,祂必定不是"尊重"人類的發展,而是"無作為",人類可以是祂的一部分,卻也可以是毫無關係。

既然是神,又何以不知過去未來?既然是神,又何以不知人類的生死存亡?

既然時間與空間在祂眼中不是一直線?又哪來什麼叫做尊重與不尊重?

2009-02-24 17:45:50 補充:
因為~對他而言,尊重與否?都只是看待事務的一種心態,但卻是屬於人類的思維,無論你套用什麼樣天生天滅的模式?對於以人的眼光去看神,不但沒有贏的可能,更是會失之偏頗

2009-02-25 11:55:09 補充:
to 南太平洋

我也很想欸~

只可惜我有一個朋友叫以賽亞,他是一個基督徒,可是他老婆卻去信海地的巫毒教,女兒去奧修花園練兩性瑜伽,兒子信印度教,現在去喜瑪拉雅山靈修。

所以他一天到晚不是上吊,就是跳海的.....

還真的是沒時間欸~

看!他現在又打電話給我說他燒炭自殺,要我去幫他報警,枉費他平常常常在網路上說他是什麼神的乖乖小綿羊?

真是的~你們的神幹嘛不去救救他這個老綿羊?

所以~信我就好啦!你沒聽過《信賽巴斯汀得永生》?

我要去幫他報警了,再聊~

2009-02-25 12:21:48 補充:
南太平洋

我知道你是你們主的乖乖小綿羊啦!

呃.....我沒說以賽亞就是你喔!放心好了,他們都不知道的.....

我先去幫你報警了,掰~

2009-02-25 21:41:08 補充:
律師

雖然我也不喜歡崑山,但是你說錯了一件事

《因為他們原本是從南太平洋渡海而來的南島語族,也不是在台灣島本地誕生的族群》

南島語族的確不是台灣島本地誕生的族群,但是依據人類學的考據,南島語族是大陸南方的原住民族,渡海來到台灣之後,各族再以台灣為根據地像南太平洋擴散,南島語族擴散最遠到澳洲,就是現今紐澳的原住民-毛利人。(這也是為什麼台灣南島語系種類最多,最完整)

南島語族系分布極廣,包含菲律賓,印尼,泰國....這些都是

所以~你說錯了,不是南島語系人遠渡南太平洋來台灣,而是從台灣遠渡南太平洋

2009-02-26 13:42:35 補充:
南太平洋

你昨天去醫院看以賽亞了嗎?
醫生說要給他灌大腸(我也不懂,為什麼燒炭自殺要給他灌大腸?)灌了沒?

提醒他喔!灌完大腸後千萬不可以吃東西,不然會拉金黃色的油= =

記得喔!一定要提醒他,照顧病人的事就交給你了,不然我怕我會趁他生病,要他性命。

記得喔^^
2009-02-24 10:32 pm
人了不起最多活90年~
要是按照你們口中的神來淨化這世界~
請問要等多久~
你們能活著看到嗎?
與其等一個不可能的未來~
那有奇樂這種即時制裁犯罪的~
效果肯定比你們口中的神好~
2009-02-24 9:54 pm
板主的問題很有意思
我基本上支持隔壁的阿逸的說法
如果做完壞事就斃命,那就沒有機會悔改了。到時神還不是挨罵。
其實可能有更多的因素我們沒有想到。

在這個時代,不管政府做什麼,都會有老百姓抱怨,更何況是管更多的神。


p.s. 我是蠻喜歡那部電影的,因為我覺得可以讓人思考「正義」的定義。片子中也很明顯的提出一個疑問:人真的有能力執行完全的正義嗎?

參考詩篇73篇吧
2009-02-24 6:13 pm
閃電的想法是滿不錯,並沒有把神拉下來用人的標準來看。
而且這不是一般只用口辯論的人可以講的出來的。

但我覺得他還是無可避免的用人來套神了。因為他提到神必須『尊重』,
所謂的尊重人的多元性,尊重世界………..這不也是對人性的要求之一嗎?
不尊重別人的人是不是常被罵『沒有人性』?
所以若是神沒有人性的話,那神也不該存有這些特質。
但在我們的觀念中,神一定有這些特質;
愛、義、聖潔、還有”尊重”等等........
如果這一切都倒過來,我們不會稱他為神,只會稱他為魔鬼,對吧?

2009-02-24 10:13:55 補充:
這樣來說;人和神同樣都具有這些特質(我們姑且不稱之為人性吧)
不過既然人和神都具有這樣的特質,我們就要問下一個問題了。
這些特質熟先熟後?答案不外乎三種。神先、人先、同時。
”同時”兩個字渾不可解,而且也套不上這個議題,所以先按下不表。
就聊人先或神先吧!
人先嗎?人先有這些特質,然後以自身的特質想像出『神』這個觀念。所以神就也擁有這些特質了。
(如果不是自己想出來的,那又得增加一個辯論就是神從哪裡來的了)
可是,這樣的神是在人的範圍之下產生的,在各方面絕對無法超出人的範圍與限度。這和閃電提到的『神』這個概念相衝突。

2009-02-24 10:14:20 補充:
所以現在只剩下『神先』這個選項了。其實這就是聖經講的: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一26

小子信主到現在,總惋惜於人對聖經經總是劈頭就是;那是神話,一定有錯。
然後回頭對人的學問毫無保留的擁抱。比方說:馬克斯、達爾文、杜威、等等…
卻從不去懷疑他們會不會有錯或是會不會錯。而我們眼前至少看得到馬克斯的學說整個破產。另一個遙遙欲墬的則是杜威。剩下達爾的文呢?當初這些人的信徒那個不是強力擁抱,誓死捍衛?我們等著看吧~如果我們的命活的夠長的話大概就看得到結果了。

2009-02-25 05:26:18 補充:
To:鳳舞九天

看你講的頭頭是道,顯然你對『神』有充分的認識。
不過,既然知道有神,那為什麼不信?

因為你口中的那位神不是基督教的耶和華上帝?

那~~可不可以跟我們介紹你口中的那位『神』是誰?
他曾經在歷史上有什麼份量?
他曾經教訓過什麼道理是人所不知道,做不到的?

洗耳恭聽喔~~

2009-02-25 21:34:19 補充:
鳳舞九天

好巧喔~~剛好我也認識以賽亞ㄟ~~剛剛跟他聊過,他說他老婆沒有去信巫毒教呀?他這頭老綿羊雖然以前不像個人,不過現在卻越來越有人味。
不過他聽你說《信賽巴斯汀得永生》結果就苦笑給我看。
因為這話他以前也講過,不過版本是《信以賽亞得永生》。結果後來卻再也不敢講了,他有點為你擔心ㄟ~~
2009-02-24 6:40 am
因為這種的不是真的滅去罪惡
反而是用高壓的打壓
神是要以愛來使人歸向善
舊約時代雖有所多瑪 娥摩拉及諾亞洪水等滅惡的做法
但是新約是愛的時代
人的罪已由基督為人贖回了
所以不能單單滅去罪人
而是使人有悔改之機會
回答中的那個是冒用在下暱稱的假名者
請大家幫忙注意
2009-02-24 6:06 am
多年前求學時代 國中同學曾問及我

若有世界末日的話 可以留下少數人時

你要留下什麼職業的人 當時我回答是醫生

因為我認為若沒有醫生 則有需要急救的人會直接死亡

現在的我認為 是老師 醫生只能救受傷的人

而老師可以[預先阻止]傷亡發生 能教人[作人的道理]

且若有需要重建的話 也是得靠教授技術才得以傳承
2009-02-24 4:43 am
如果沒有神萬萬不能
如果沒有money萬萬不能
神=萬能,money=萬能
故:神=money=萬能
請多多奉獻!
2009-02-24 4:32 am
因為神是沒人性的

這麼說不是一種否定
而是說神不該以人的角度、人的層次來打分數

獅子吃人不是一種惡,而是自然的一部分
所以神必須尊重獅子會吃人的本能,而不應懲罰牠
正如人類當中有善有惡,也是自然的一部分
神也必須尊重人的多元性,而不應加以干預

若問報應或地獄是不是一種對惡的干預
我認為那一樣是自然的一部分
「做惡就要為惡負責、行善就得善的報償」
報應或地獄都是人自己選擇的,不是神推他們進去的

最後,正因為神沒有人性,所以他
1不需要淨化世界,他只要尊重世界
2不需要啟示自己的存在
就如我不需要向螞蟻證明我是正在餵養它的主人

2009-02-24 13:09:38 補充:
to南太平洋
我不清楚你對這尊重與人性是採取什麼理解
不過我認為「不尊重」也是人性的一部分

前文所指的人性是指以人的角度出發的性質、善惡
而不「只」是一般人類文化出發所界定的善性
基督教的神不是希臘神話中充滿人性的萬物有靈思想

我認為自然界就是神本身,或你也可認為是神的性質
他本就會尊重自己,甚至也可譯做「神本來就長這樣」
所以他本來就沒有在怕縱容罪惡、自己的存在不被啟示

PS.你所說善良的人性面,怎知那不是一種神性呢?^_^
畢竟保羅也說我們的心是神的殿(神就住在我們心中)

2009-02-24 18:05:25 補充:
是的,理解力很好
所以才說-也可譯做「神本來就長這樣」

2009-03-03 11:51:18 補充:
若以獅子的自我本位出發,舉例而言
獅子也有爭權奪利、憑暴力侵略其他獅群的現象
以善惡標準來說,這明顯是一種不道德
你認為神必須刻意地、主動地處決這些「壞」獅子嗎

換個物種
相信人對異種的主觀要求情緒就可以比較淡薄吧

所以首句的意思也是說
用這樣的角度出發,可嗅出一種人類自我本位的態度
認為神是為人而生,而不是為整個世界、宇宙而生
神關注的焦點在於人類身上,而不是全宇宙的物種

畢竟神既然沒獅性、沒蟲性.... 那怎麼可以用人性的角度衡量

除非發問者是要討論「奇樂執行的正義是對是錯」
那或許可以用這種角度探討正義的本質
2009-02-24 4:11 am
你看奇樂用這種方式解決罪犯,但罪犯有越來越少嗎??
沒有吧~~
用這樣的方式,使人生活在猜忌.恐懼中..
但罪犯不會減少..
這樣的世界不會比較快樂!

林前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收錄日期: 2021-04-27 16:12:16
原文連結 [永久失效]:
https://hk.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90223000016KK07703

檢視 Wayback Machine 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