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稱義,不在乎行為嗎?

2009-01-30 1:43 am
基督徒都知道[因信稱義,不在乎行為],當然不在乎的是信主前的行為,信主後就要遵守主耶穌的話
[太 5:14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15]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太 5:13「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所以信主後的行為很重要,因為審判乃是按個人的行為行審判(啟 20:12,羅 2:6,林後 5:10,彼前 4:17,耶 17:10),而且還看動機。
但我想問的是,
1.如果有人攻於心計,知道[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所以就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這種人還可以得救嗎?
2.如果大家都模彷這種方式信主,你會接受嗎?請發表看法。
更新1:

佛家的報應論 : 對不起ㄡ!給你幾節經文,你說的好像不符聖經。 [羅 10: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10]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羅 11:6]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弗 2: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更新2:

轉折向上: 你同意那種人可以得救,是不是無形中鼓勵人要鑽法律漏洞,可以把神的寬容當做隨便?但神是輕慢不得的,不是嗎?

更新3:

HI: 對不起ㄡ!你沒看清楚問題,問的是關於未信主的人會如何,而不是已信主的人。

更新4:

南太平洋的天空好藍 :然而;我必須說;有這種人嗎?我的答案是『沒有』。 但是為什麼說[受召的多,選上的少]?如果[沒有]這種人,那不就意味凡是受洗的基督徒都是真信徒,都是得救的?那柯南引用的主耶穌的話不就沒有意義?看看十個童女的比喻,連只是做光,鹽的善行不足,讓燈點不著都被主說[從來不認識],何況一開始就輕慢神的救恩!

更新5:

1.環境不准許有好行為怎麼辦…?為何法律要把某些行為稱為罪…?法利賽人的六禍是什麼……? 答:1.特殊情形,另當別論,存心不善也另當別論。但如想改變,可以禱告,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只是人要先盡本份。而且就算警察臥底要跟著做壞事,卻不能忘記,好事並不只一種,有些也不用錢。 2.法律的存在是為了伸張公義,雖然適當的競爭無法避免,但弱肉強食不是管理地球的人應該有的態度,服務才是,人天生不平等,但公義前要平等,所以有些行為違反公義,所以是罪。

更新6:

3.法利賽人的問題在於1.自以為義,2.喜歡名位,3.假冒偽善,只做表面功夫,4.欺負寡婦弱小,5.縱然神蹟在前仍不識真理,還阻檔人接受真理。6.教壞大小,使人做地獄之子,比自己還壞。

更新7:

天生**: [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是絕對正確的,但省略了因信稱義前面那個動作的教導,就有提問所說的危險性,沒那個動作是絕對不能因信稱義的。而自作聰明的人卻絕對無法完成那個動作。因為誰會否定自己過去聰明的得意傑作?不然既然如此又何必當初? 本提問的作用,不是因惡者的得計而感不平,是在勸那些自以為聰明的人能懸崖勒馬,免得萬劫不復,偷雞不著蝕把米。除了約拿的神蹟外,剩下的百分之百肯定會被主耶穌說[太 7: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我已經把答案說出來了,懂的人就會懂。

更新8:

這裡面有一點誤會要解釋一下,當我回答:[1.環境不准許有好行為怎麼辦…?為何法律要把某些行為稱為罪…?法利賽人的六禍是什麼……?]時是回答已信主的人的角度,就是稱義後的角度,會犯這種錯,我也搞不懂,因為前面我還提醒人這提問是關於未信主的人,所以讓人誤以為我在主張[因信稱義要靠行為],所以我只能說人都有凸槌的時候,看待別人的錯誤真的需要寬容。

更新9:

感謝大家的發言,我想做個結論: 1.這樣的人得不得救....是在乎神的主權,但我們要按聖經的道理,善盡告知的義務,免得人因無知犯罪。 2.真正的福音是悔改、赦罪的道(太 4:17,路 24:47),而不是因信心或相信神就能稱義。因為對神的信心或相信神所指涉的事情可以人人不同,相信神的什麼?是相信[約壹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還是相信神可以賜我吃、賜我穿、賜我欠錢不用還。

更新10:

3.我們信耶穌所受的洗禮是一種悔改洗。 [徒 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徒 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雖然有時無法進行用水洗禮的儀式,但心要悔改向善,這就是心的洗禮。悔改什麼呢?悔改我們對神的一切虧負,尤其是懊悔死行(來 6:1),懊悔我們以前所做的一切該死的事。

更新11:

4.因信稱義跟悔改洗是相通的,因信稱義正確的說法是[因信神的話而稱義],神的話裡面就包括悔改而赦罪。所以不在乎相信前的行為,但在乎相信後的行為,因為悔改了就不再犯了。 5.相信[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而跑去犯罪,這是一種權謀,既耍權謀就不可能會真心悔改,沒有悔改,罪不得赦,罪不得赦就無法稱義。因為連稱義過的義人若犯罪,他的義都不被記念,必要死在罪中(結 3:20,18:24),何況沒有稱義的人。所以這種人跟用愛心詐財一樣,他們也許享受了自己的詭詐,但卻是不得救的。

回答 (18)

2009-02-03 9:14 am
✔ 最佳答案
1.如果有人攻於心計,知道[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所以就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這種人還可以得救嗎?
答:
這問題我覺得若按照邏輯上來說,這種人不會得救反而更慘吧,他會想要做盡壞事在還信,以藉的神的救恩來得救,事實上當他有這樣的念頭跟動機時,已經代表他是知道真理的不然他幹嘛這樣盤算,所以若按照希伯來書10章2節所說的:我們知道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神鑒察人心豈不會知道他是故意的,他的心中是存有詭詐而不是真的悔改認罪,人若不悔改斷不得進神的國。

2.如果大家都模彷這種方式信主,你會接受嗎?請發表看法。
答:
如果大家都模仿這種方式,我想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一天,若真的有也真只能的求主憐憫他們,我相信神是公義慈愛滿有恩典的,不管他們當初信主的動機如何,我只知道神愛我也愛他們,神所愛的神必管教,也許有一天他們會在神得帶領下真心的悔改得救,因此,我又何必去計較若這些人有在我身邊那就勸勉他們,若沒有那也沒關係,總之就是為他們禱告把他們交給主。

2009-02-04 18:14:52 補充:
結論是:
當然上面的回答是人的回答,也就是說我可以有我的想法,可以按我對聖經的認識做推論,但這樣的人得不得救....是在乎神的主權,所以這種人得不得救,是在於神要不要他得救,至於版主所說因信稱義的部分,保羅所說因信稱義的內涵是包含行為。
2014-07-24 12:05 pm
到下面的網址看看吧

▶▶http://*****
2009-02-04 2:39 am
第一代紅色臉小熊 :

[如果可以讓人不要進入地獄]當然好,可是有些步驟是不能省的,因信稱義的經文乍看之下沒提這個步驟,是因為這步驟對一般人是不學而能的。可是如果你想救惡人,懊悔死行就不可省。這是因信稱義的完整面貌,不是自己另加的門檻。[太 7:22~23]證明信耶穌的人還是會下地獄,因為名字沒在生命冊的都會下火湖。但為什麼呢?這些這麼有恩賜的人還會下地獄。主張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人要怎麼解釋?他們的信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口裡承認,心裡相信了還不得救?沒有信心的人可以醫病趕鬼嗎?可以行各種異能嗎?所以我要提出這個步驟。雖然我不主張一次得救永遠得救。

2009-02-03 19:41:43 補充:
但真正的福音是悔改、赦罪的道,而不是因信心或相信神就能稱義。因為對神的信心或相信神所指涉的事情可以人人不同,相信神的什麼?是相信[約壹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還是相信神可以賜我吃、賜我穿、賜我欠錢不用還。

[太 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路 24:47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2009-02-03 19:41:56 補充:
[徒 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徒 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2009-02-04 11:29:20 補充:
第一代紅色臉小熊:

你不完全懂我的意思,我不是說因信稱義不對,而是定義要明確,因信稱義正確的說法是[因信神的話而稱義],這跟不在乎信神前的行為完全不牴觸。可是神的話是要我們悔改離棄罪惡使罪得赦,所以因信稱義後第一件事是帶出離棄罪惡的悔改行為來,但因為神的話又不只一兩句,對初信者若不先堵住破口,可能在弄懂聖經上所有神的話之前就把自己陷在罪中而不自知。

2009-02-04 11:32:23 補充:
信神的話,光說有什麼用,你要稱義就要先證明真信神的話,怎麼證明,就是懊悔死行(後悔做過該死的事),而認罪悔改。所以這不是門檻,而是一種洗禮。洗禮在先行為在後,所以還是心的稱義在先,行為在後,並不違因信稱義不在乎稱義前的行為的說法。而且也符合耶穌要我們傳的悔改、赦罪的道(路 24:47)。

2009-02-04 17:51:35 補充:
1.[你或你的教會有能力讓人悔改嗎?]

沒法讓人悔改就不用傳悔改、赦罪的道嗎?

[羅 10:14]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羅 10: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2.我信主耶穌所說的一切話。可見永生之道是給活著相信的人擁有的。

2009-02-05 13:23:15 補充:
第一代紅色臉小熊:

你說:
1.對主耶穌的"信"
是沒有標準的
2.神說因信稱義就是因信稱義
絕沒有打折或特殊的例子

我有點不懂,你該不會是說,"信"沒有標準,所以可以一邊信耶穌,一邊拜偶像?或者是說,"信"沒有標準,所以不用信神的話,而是信神會保佑我,讓我發大財,跟信廟裏的偶像是一樣的?

2009-02-06 16:54:14 補充:
第一代紅色臉小熊:

1.我們不是要另立悔改洗這種儀式,所以也沒有定人罪的顧慮。
但我們必須忠實於聖經,傳講悔改、赦罪之道。

2.難道你認為教會沒有教導的責任,只要把責任都推給聖靈就可以?

3.對耶穌的信如沒有標準,何必分辨異端?

2009-02-07 14:19:45 補充:
第一代紅色臉小熊:

1.你該不會要教會不要傳講這悔改洗的道理吧!

[徒 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徒 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2.最好如你說的,就把責任推給聖靈吧!拜托!

那你連聖經都可以丟掉了。當年保羅也不用到處教導人並寫那些書信了。

2009-02-12 18:18:54 補充:
是的,好事做在不對的人身上會變成壞事,而壞事做在對的人身上卻也會變成好事,所以我們要靠聖靈的提醒,有時被禁止的時候會感到不合常理,但結果往往是好的。那社工是做好事沒錯,但因沒聖靈的提醒或忽略聖靈的提醒,所以把好事做在不對的人身上,卻成壞事。所以信神的人要時時儆醒神有沒有透過各種人、事、物對我們說話。像我就漏接了一個重要信息,讓我最親近的人無法對症下藥,提早離開人世。
2009-02-03 10:21 pm
哥林多前書
7:26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請問前半句
您老兄沒看到嗎?

「因現今的艱難」

這是有條件性的
2009-02-03 1:08 am
因信稱義---指的是基督徒得救的部份

天國是努力的進去的----指的是基督徒得勝的部份


當你在地上淺嚐天恩滋味後
跟你保證
人會願意捨下一切
追逐成為那個得勝的基督徒

很多基督徒都僅僅過著得救生命
沒有進入得勝的生命
那是一個沒有折衷,沒有面對軟弱的空間
因為天國的路是窄的

所以神憐憫
絕對因信稱義

2009-02-02 23:24:36 補充:
1.如果有人攻於心計,知道[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所以就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這種人還可以得救嗎?


2.如果大家都模彷這種方式信主,你會接受嗎?請發表看法。
-----------------------------
紅螞蟻
你真的覺的這樣不好嗎?

如果可以讓人不要進入地獄
我很替這樣的人高喊"哈利路亞,感謝主!!!!"

神是純善的神
在祂裡面毫無黑暗
因著對人熱烈的愛
這樣的人,若祂也肯救贖
不該替人高興嗎?


因信稱義
我看見的是神的愛,恩典與忍耐
對人是非常有利的
為什麼反倒是人自己給自己跟別人
跨上那麼多多餘的門崁在前面?

2009-02-02 23:57:10 補充:
3.法利賽人的問題在於1.自以為義,2.喜歡名位,3.假冒偽善,只做表面功夫,4.欺負寡婦弱小,5.縱然神蹟在前仍不識真理,還阻檔人接受真理。6.教壞大小,使人做地獄之子,比自己還壞。
--------------------------
約翰福音九章

耶穌的恩典治療好一個天生眼瞎者
法利賽人的態度
沒有替這人的痛苦解除而歡欣
反倒要因他所得的祝福而將他治罪

所以
誰比較像法利賽人呢?

如果因信稱義是神給予人開啟的一道憐憫之門
那就大方的接受祂吧!
太多的矯情就做作了

2009-02-03 21:34:28 補充:
可是有些步驟是不能省的,

這是因信稱義的完整面貌,不是自己另加的門檻。[
----------------------------------------
你在表達的我很清楚
也清楚你目前的狀態
只能這樣勸你了

~小心教會的教導~

對主耶穌的"信"
是沒有標準的

有標準版的"信"
這是宗教
不是信仰

人的好行為若能換取上帝的救恩
主耶穌基督跟本沒有必要來這個世上
替你我釘十字架
人的好行為就可以換取了不是嗎?

2009-02-03 21:52:41 補充:
這些這麼有恩賜的人還會下地獄。
---------------------------------

有恩賜的基督徒不一定就是有生命的基督徒
可能這樣的人在教會混了一輩子
但只是上帝的工具而已

聖經裡也有能行異能
能醫病,趕鬼的人
但主耶穌說祂並不認識這樣的人

神要一個能活出祂八福的基督徒
而非替祂做很多服事的基督徒

神有一個基督徒進的去的國度
該找的是那個門(每個人都可以,那個門不在教會)

神透過耶穌基督的目的
不是建立人與祂的門崁
而是要恢復人起初與祂的那個關係

我們有軟弱祂知道
但我從過往的經驗知道
祂真的不在乎

真正的愛
包含了那個人還有不好的狀態時仍能接受
這樣的愛
才完全

2009-02-04 12:58:39 補充:
符合耶穌要我們傳的悔改、赦罪的道(路 24:47)。
----------------------------------
人能信或悔改
這些都是聖靈的工作
(信與悔改都是神蹟)

你或你的教會有能力讓人悔改嗎?

2009-02-04 15:32:30 補充:
約翰福音

11:26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2009-02-04 22:45:21 補充:
沒法讓人悔改就不用傳悔改、赦罪的道嗎?
---------------------------------
該!

但這與主耶穌基督的因信稱義並不矛盾

神說因信稱義就是因信稱義

絕沒有打折或特殊的例子

人因信耶穌,將來必有復活的事

但是

"天國"是努力的人進入的

有人可能只是僅僅得救(這是建築在神的憐憫之上)

但有人可以成為得勝的基督徒(這是建築在人渴慕要神的意念上)

得勝的基督徒是要付代價的

2009-02-04 22:49:15 補充:
小熊 若有人真的能[[不死]]
且他真的跟妳[[說]]他信耶穌
可是他的行為 仍舊就是犯著死的罪

你願不願意跟著信?!
--------------------------------
不願意


但聖靈願意給人諸般的智慧

譬如分辨的智慧

這個可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向聖靈祈求


神不是孤單的把基督徒丟下就昇天去了

祂有賜下保護給我們

在於人自己懂不懂跟神支取

2009-02-05 18:02:42 補充:
難到對主耶穌基督的"信"
你訂的出標準?


所以可以一邊信耶穌,一邊拜偶像?
-------------------------------
你知道上帝不是糊塗的糟老頭
如果祂是這樣的神
你何必信?
且你難道不相信聖靈會親自與人對話嗎?

我所要表達的重點是
整本聖經給與我們的啟示是
對人的審判權
在神不在人

人僅能依本份行事
譬如
將真理向世人述明
配合神一起禱告
行主耶穌囑咐彼此相愛的命令

而非扮演神定人罪的角色

你若不受悔改洗會.....
你若不受洗腳禮會與神.....


保羅說吃靈奶
表示基督徒是漸漸養成的
我們憑什麼指責神國裡的稚嫩嬰孩快悔改
不然神就不要你了
你們怎麼這麼幼稚一直犯錯
這種宗教觀
只會把神的羊越逼越遠

2009-02-07 00:59:32 補充:
我很好奇

你們的悔改洗是要人的標準或流程是怎麼樣子的?

2009-02-07 01:01:19 補充:
難道你認為教會沒有教導的責任,只要把責任都推給聖靈就可以?
--------------------------------
如果教會肯少管些
讓聖靈多做些

最好如你說的,就把責任推給聖靈吧!拜托!

問題可能會少很多

2009-02-09 11:56:44 補充:
你們各人要悔改
----------------------
這個悔改
與人做錯事的懊悔是不相同的

猶太人一出生就受洗
為什麼施洗約翰還要在約旦河幫人受洗
(因此他的這個行為也惹的當時的猶太公會不愉快)
聖經上寫

3:5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旦河一帶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
3:6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旦河裡受他的洗。

承認什麼罪

承認人不認神的罪
(猶太人不認神,形同外邦人,所以施洗約翰重新替猶太人受洗)

人會肯受洗成為基督徒
都是已經相信的世界上有個愛人的真神
我們必需歸回向祂
這是聖經上所謂的悔改歸正
2009-01-31 8:16 am
如果有人攻於心計,知道[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所以就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這種人還可以得救嗎? 只要他不是已經信了主,又不在乎行為,他還是屬於罪人的。相對的,他已信了主,但沒有行為,不能以罪人定他有罪。因為他的罪是信了耶穌,罪已得赦免,又再有犯罪行為,也只有耶穌基督定他的罪。我們人是無法給他定罪的, 神定的罪是不再給他得到聖城的應許,人定的罪也無法赦免他的罪,又何必定罪? 交託給神吧!
我看過許多當了黑社會老大的,做盡壞事的得救見證。他是在信了耶穌基督之後,完完全全的洗心革面,判若兩人,並且做著事奉神的事工,比普通信主耶穌的人還要有把握。越是以前做盡壞事的。越是悔改得徹徹底底。因為他經歷神的信實,也知道只有神能救他。通常這樣痛悔的人是不可能不在乎行為的。但如果他要幹盡壞事再信主,他能有平安嗎? 這樣的人正是神要尋找的。人是無法隻手遮天的。總之,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如看到有這樣的人,請以耶穌基督的名為他禱告,神會記念你並賜福給你的。
圖片參考:http://tw.yimg.com/i/tw/ugc/rte/smiley_1.gif
2009-01-31 3:59 am
給你三個問題思考;環境不准許有好行為怎麼辦…?為何法律要把某些行為稱為罪…?法利賽人的六禍是什麼……?
我不要你的答案,我只要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好嗎……?

2009-01-31 20:46:11 補充:
照你的問法你是不是在問上帝能不能當擋箭牌…?哈…不要為惡者不平,如果那人真的只是想找擋箭牌的話上帝會讓他知道他有多愚蠢…。不過如果那人是真心悔改的話所有的基督徒…不…應該這麼說;所有對福音有興趣的人我們都不該拒絕…。就算那人只是來找擋箭牌的也一樣,因為我們在聽到福音悔改之前我們都是罪人………

2009-02-09 17:16:37 補充:
耶穌說過最大的誡命是我們只能敬拜一位神與要愛人如己,所以我覺得我們首先要學習的是專一及包容…。就像我先前所說的我們在聽到福音悔改前我們也都是罪人,所以不必要太在乎新的弟兄在悔改前做過什麼…。就算那人真是來找擋箭牌的也一樣,因為聖靈必然會改變他…。
最後請你記住;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看做汙穢,及凡潔淨者眼見盡是潔淨、凡污穢者眼見盡是汙穢………

2009-02-12 16:43:49 補充:
你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正直…。不知你認為的好行為是什麼?有一部電影叫爸爸加油,劇情是說一個不愛說話的單親爸爸因為被社工誤認為**,結果因此這個爸爸失去了五個孩子的監護權,雖然最後單親爸爸在不眠不休的努力下終於拿回了五個孩子的監護權…。你覺得這個社工的行為算是好的嗎?社工一開始是出自善意沒錯,但這份善意卻差點毀了一個家……。
參考: 遺忘的章節, 十字架, 十字架
2009-01-31 1:45 am
真吾心田 ( 初學者 4 級 )

是的 單單因着信 希伯來書的作者也是這樣說的 你以為"信"是一件容易的事嗎?如果是容易的耶穌就不必釘十字架了

2009-01-30 17:51:42 補充:
意見者: 真吾心田 ( 初學者 4 級 )

吃飯時猶大也在場 太 26:25 賣耶穌的猶大問他說:「拉比,是我嗎?」耶穌說:「你說的是。」 證據在此
2009-01-31 1:27 am
[羅 10: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10]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羅 11:6]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弗 2: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這些話都不是出於耶穌所說的

2009-01-30 02:37:56 補充:
雅各書
2:14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麼?
2:15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2:16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
2:17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2:18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2: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2:20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2009-01-30 02:38:24 補充:
所以因信稱義是騙人的 新約裡有些其實是與舊約有相牴觸的
甚至是與新約也有相牴觸的 新約後面其實有些看似很有道理
其實根本就與舊約的第一章有違背了

馬太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18:16 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
18:17 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

2009-01-30 02:38:28 補充:
18: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18:20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 => 應該是指[[有信神的]]人兩三位
聚在一起時 當可判斷出實情

2009-01-30 02:53:33 補充:
舊約
2: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成家(這是上帝的意思)

哥林多前書
7:25 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恤能作忠心的人,就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7:26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單身
7:27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2009-01-30 02:53:44 補充:
7:28 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7:29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7:30 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
7:31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7:32 我願你們無所罣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罣慮,想怎樣叫主喜悅。
7:33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罣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2009-01-30 02:53:47 補充:
7:34 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罣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罣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7:35 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男女雙方結婚成家 變為一體本來就是上帝的意思
為何到了新約卻演變成守常素才好??單身才好??

新約明明就是被後來的基督徒給竄改了上帝的意思
這也就是為何猶太人不信新約的原因
因為是真的有被摻雜了謊言在裡面

2009-01-30 10:50:08 補充:
約翰
13:18 我這話不是指著你們眾人說的,[[[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說:[[[同我吃飯的人用腳踢我]]]。

很抱歉 我所看查的聖經
耶穌所檢選的是約翰 = 猶大

只有猶大沒有一起和耶穌吃完晚餐
因為他出去了
剩下的11位門徒
才是真正的同耶穌吃飯 用腳踢他

2009-01-30 14:03:31 補充:
亞伯拉罕 單單只因為信就得以稱義嗎??

南太平洋 請看創世紀 22:1

2009-01-30 17:25:52 補充:
創世紀
2: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哥林多前書
7:26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單身
7:27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7:28 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使徒行傳
5:1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5: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2009-01-30 17:27:01 補充:
創世紀
2: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哥林多前書
7:26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單身
7:27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7:28 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使徒行傳
5:1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5: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5: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5: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麼?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麼?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5:6 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5:7 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5:8 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她說:就是這些。
5:9 彼得說: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5:10 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她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邊。
5:11 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耶穌上十字架時尚且不讓任何人死 唯獨滅亡之子滅亡了
使徒何以只因為有人賣土地的錢沒全拿出來 就被給弄死了
你說啊 你說啊 你說啊 你說啊 你說啊 你說啊~~~

2009-01-30 19:34:34 補充:
馬太
17:24 到了迦百農,有收丁稅的人來見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丁稅約有半塊錢)嗎?
17:25 彼得說:納。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的意思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丁稅?是向自己的兒子呢?是向外人呢?
17:26 彼得說:是向外人。耶穌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稅了。
17:27 但恐怕觸犯(觸犯:原文是絆倒)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他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

***26:25 [[[賣耶穌的猶大]]]問他說:[[[拉比,是我嗎]]]?耶穌說:你說的是。

2009-01-30 19:34:45 補充:
約翰
***13:23 [[[有一個門徒,是耶穌所愛的]]],側身挨近耶穌的懷裡。
13:24 西門彼得點頭對他說:你告訴我們,主是指著誰說的。
13:25 那門徒便就勢靠著耶穌的胸膛,問他說:[[[主啊,是誰呢]]]?
13:26 耶穌回答說:我蘸一點餅給誰,就是誰。耶穌就蘸了一點餅,遞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
13:27 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穌便對他說:你所做的,快做吧!

20:2 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那裡。
20:3 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裡去。
20:4 兩個人同跑,那門徒比彼得跑的更快,先到了墳墓,

2009-01-30 19:34:48 補充:
21:20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
21:21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
21:22 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21:23 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乃是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
21:24 為這些事作見證,並且[[[記載這些事的就是這門徒]]];我們也知道他的見證是真的。

2009-01-30 19:35:57 補充:
若約翰不是那位賣耶穌的猶大
他何以要在約翰福音
一直以耶穌所愛的門徒以自稱??!!

2009-02-02 17:36:19 補充:
羅馬
1:26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1:27 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VS

哥林多前書
7:25 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恤能作忠心的人,就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7:26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單身
7:27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2009-02-02 17:36:59 補充:
--------------
約翰一書
2:3 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
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
2:5 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裡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裡面。
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裡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2:7 親愛的弟兄啊,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命令,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

3:7 小子們哪,不要被人誘惑,[[[{{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

3:11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

2009-02-02 17:37:03 補充:
3:17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
3:18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3:23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V.。

--------------
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VS

使徒行傳
5:11 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5: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

2009-02-02 23:42:59 補充:
我不是說了嗎 因信不能稱義

3:7 小子們哪,不要被人誘惑,[[[{{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

3:18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如果有人攻於心計,知道[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所以就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這種人還可以得救嗎?

既然因信不能稱義 他的設想是無用的

既然因信不能稱義 再挺這句話的人就是給人有作壞事的空間

2009-02-04 17:50:46 補充:
小熊 若有人真的能[[不死]]
且他真的跟妳[[說]]他信耶穌
可是他的行為 仍舊就是犯著死的罪

你願不願意跟著信?!
2009-01-30 9:00 pm
1.如果有人工於心計,知道『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
所以就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
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這種人還可以得救嗎?

這人還是有機會得救,因為他這個思維:
『知道因信稱義……….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壞事』
本身不過是一種罪,我想也不比其的罪還重。
有什麼罪 神不能赦免,主耶穌代贖不了?
所以即使他真的
『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
只要真的是信,沒有不得赦免的。
然而;我必須說;有這種人嗎?我的答案是『沒有』。
從來信主都是 神找人,沒有人找 神的。
所以詩篇十四篇2~3節說:
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 神的沒有。
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而保羅也在羅馬書三章11~12節說: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 神的。
既然是神找人,豈能容人存『知道因信稱義而到最後一刻才信主』這種心?
所以沒有這種人。

2.如果大家都模彷這種方式信主,你會接受嗎?請發表看法。
到這裡,第二題就不太需要回答了,因為沒有這種人。
不過容小子補上一句;即或有這種人,基督徒也應該接受。
因為馬太福音廿章葡萄園的比喻主耶穌以把該怎麼看待說的很清楚。

2009-01-30 13:09:52 補充:
To:真吾心田
你對聖經的認識需要加強,錯誤很多。

請察看一下創十五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你喜歡亂解經當然可以滿足自己,但是在讀聖經的人看來卻是貽笑大方,
請還是多加謹慎為上。

2009-01-30 19:46:05 補充:
To : 真吾心田
你把創世紀 廿二1又解錯了,那不是考不考驗的問題。
獻以撒仍然是亞伯拉罕的信心表現。
這表現了為何亞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
所以舊約新約在因信稱意上並沒有區別。

2009-02-02 22:02:50 補充:
我想你誤會了。沒有人會尋求神是事實,
但人回應 神的呼召仍有其應盡的義務,
應做的準備與應守的誡命。
柯南、fred回答的我都同意。

此回應我只是把重點放在『知道』兩個字。
2009-01-30 8:48 pm
我告訴你基督教最大的問題
出在於基督教與聖經根本沒有能使信徒清楚什麼樣的行為是好還是不好
尤其是欠缺對信徒在政治上的行為的規範

所以當然只能因信稱義,至於信徒的行為問題就只好打迷糊帳混過去了

舉個例子
我問美國基督徒支持猶太人霸佔巴勒斯坦建國,這樣的行為以聖經的價值觀是不是罪惡
到現在沒有基督徒能給出明確回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12906141

當基督徒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好還是不好時
又怎麼去在乎行為呢
自己想一想

2009-01-31 10:44:28 補充:
你在那篇問題的回覆我有看到了,也有回覆你了
你提到為何基督徒說以色列建國是神的旨意的理由表示
[可能的解說是巴勒斯坦比以色列更有罪惡,所以猶太人就蒙恩了。巴勒斯坦的領袖阿拉法特是同性戀,這種人可以當上領袖,巴勒斯坦隱藏的罪惡就不只這冰山的一角。]

我覺得你說的對
巴勒斯坦人不應該讓你口中的[阿拉法特這種人]當上領袖
應該要讓最完美聖潔最是道德優越的耶穌聖徒你這種人來當領袖才是
不只是這樣
全世界都應該要讓像你這種最完美聖潔最道德優越的耶穌聖徒來當領袖

2009-01-31 17:41:01 補充:
你今天在那篇問題的回覆我有看到了,也有回覆你了
猶太人依靠美國這強權的支持佔據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使許多巴勒斯坦人成為難民
這是怎麼個和平

還有你的言語不小心顯露出你內心自以為自己比你說是同性戀的阿拉法特優越的心態
這我想探討清楚

以你的例子可以注意到耶穌信仰的嚴重缺陷
耶穌信仰的缺陷在於它沒有能真正改變信徒的心靈
信徒平常當然是可以在表面上故作謙卑
其實許多人內心卻自以為自己比他人道德優越高人一等
所以一不小心就在言談中露出所隱藏住的內心真面目了

要在乎行為的最根本是必須真正改變信徒的心靈才有用

耶穌罵法利賽人假冒為善
為什麼不先看看自己的信徒又是如何呢
參考: 聖經沒有能提供信徒所有行為的明確規範
2009-01-30 7:51 pm
大家都沒把「因信稱義」的意思搞清楚,難怪會在這裡雞同鴨講!

「因」(dia)的原文意思是「藉著」。中文「因」的意思有「因為」也有「沿著」的意思。但不求甚解的人以為就是「因為」的意思。那就誤會可就鬧大了!翻成「藉信稱義」較不會造成誤會。

「稱義」也有兩種意思,若搞不清楚,必然也會語無倫次地亂講!

一種意思是:在法庭中被宣判無罪。羅馬書中的「稱義」就是這個意思。指的是罪人被 神宣判無罪,得到救贖。這裡是指「得救」的「稱義」。

另一種意思是:被稱為合宜的行為。就是雅各書中所說的「稱義」,指的是被 神稱為義行。這裡是指「成聖」的「稱義」。

羅馬書中的「稱義」與雅各書中的「稱義」正是聖經中典型的「反合性」經文,看似矛盾,其實一點也不矛盾的經文。全本聖經中都充滿了這樣「反合性」的經文,若都搞不清楚,怎能得救呢?

「得救」與「行為」無關,只與「信耶穌」有關。「成聖」才與「行為」有關,若無好行為,別說「成聖」了,連你的「信」都是虛假的!這樣的假基督徒可多著呢!不懂得「麥子」與「稗子」道理的人,就不要在這裡鬧笑話!

你真的「因信稱義」了,你必然會有好行為表現出來,否則你的「信」從起初就是虛假的!反之,你即使有再好的行為,若沒有信,也必不能稱義得救。

所以你的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心存詭詐,毫無悔改之意的人休想得到救恩!

你也不必關心別人會不會接受這樣的人,別人會下地獄或上天堂與你無關。我們要擔心的是:我是否被 神接受了?將來我會在天堂裡還是在地獄中?而我們都不要太自信了!

2009-01-30 21:22:50 補充:
奉勸各位不要再隨「崑山」、「真吾心田」之流的人起舞了!他們不過是在把褻瀆當作消遣罷了!你們為何還要陪他們玩呢?

同樣的問題他們可以換湯不換藥地問上百遍也不厭,更奇怪的是還是有不少人肯陪他們玩!不要再上他們的當了,不理會他們,讓他們無疾而終是上策。

2009-01-30 21:23:09 補充:
耶穌有交代,對付這種人就是:「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牠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太7:6)

彼得也說:「但這些人好像沒有靈性,生來就是畜類,以備捉拿宰殺的。牠們毀謗所不曉得的事,正在敗壞人的時候,自己必遭遇敗壞。」(彼後2:12)

「俗語說得真不錯:狗所吐的,牠轉過來又吃;豬洗淨了又回到泥裡去滾;這話在牠們身上正合式。」(彼2:22)

這些鬼東西一定要請大家告訴大家,免得都上了鬼當!

2009-01-30 21:33:55 補充:
奉勸各位不要再隨「崑山」、「真吾心田」之流的人起舞了!他們不過是在把褻瀆當作消遣罷了!你們為何還要陪他們玩呢?

同樣的問題他們可以換湯不換藥地問上百遍也不厭,更奇怪的是還是有不少人肯陪他們玩!不要再上他們的當了,不理會他們,讓他們無疾而終是上策。

2009-01-30 21:34:25 補充:
耶穌有交代,對付這種人就是:「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牠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太7:6)

彼得也說:「但這些人好像沒有靈性,生來就是畜類,以備捉拿宰殺的。牠們毀謗所不曉得的事,正在敗壞人的時候,自己必遭遇敗壞。」(彼後2:12)

「俗語說得真不錯:狗所吐的,牠轉過來又吃;豬洗淨了又回到泥裡去滾;這話在牠們身上正合式。」(彼2:22)

這些鬼東西一定要請大家告訴大家,免得都上了鬼當!
2009-01-30 3:47 pm
真吾心田,你說錯了。

基督徒並沒有竄改聖經,
是耶穌對舊約有自己的一套解釋,
然後他的徒弟都不鳥舊約。
2009-01-30 8:56 am
答:1.如果他是真正悔改的話,這種人依然還是能得救的。問題卻是出在他既然擅長攻於心計,必自以為已經深知道[因信稱義的道理],所以就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信主後又習以為常地,有意卻假裝無心地把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
所以,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意思就是,因此他就與十字架的救恩無緣無份了。(來6:6 )
圖片參考:http://tw.yimg.com/i/tw/ugc/rte/smiley_2.gif

可參考;加拉太書因信稱義的問題?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90807644
所以耶穌說: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路6:46)
耶穌又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太7:21,22)
以上耶穌所說的這些話,是對誰說的呢?
圖片參考:http://tw.yimg.com/i/tw/ugc/rte/smiley_6.gif

2.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
若有人過去常常攻於心計,如今卻蒙了上帝恩典光照。真心悔改信主,我們仍然會接受他這樣新造的人的。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加6:15)
換句話說就是,一個真心悔改信主新造的人,他的思想、行為必然已徹底悔改,並且期盼能夠以自己餘生被主使用的。
至於他曾經接受過哪一些基督教宗教儀式。例如;點水禮、浸水禮、在教堂的受洗池裡洗、在河畔洗、海濱受洗等等各式各樣的洗禮儀式。若比起這個人的內心是否已經洗乾淨了?就顯得無關緊要了!
延伸知識可再參考;
基督徒們、想過了麼?〝信耶穌得永生〞是窄門、還是寬門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20601327
難道文士和法利賽人錯了嗎?宗教敬虔有何不對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12606447
信耶穌與來信基督教?兩者間有何差別。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20905313
2009-01-30 6:26 am
前一陣子,我好像有聽到一個訊息:有人呼籲要改編聖經及可蘭經,這意思不是要改掉他們的重要經典,而是根據不同程度的人,給予不同程度的需要,不要老是給一些不成熟的人看打打殺殺的故事;我覺得聖經系統的宗教有一個可能的大問題:跳過哲學教育;哲學程度或邏輯能力不夠而去唸X經的某一部分,就會導致很多人自以為了解上帝,想代表上帝,結果自以為是上帝(我看這是最大的褻瀆吧?)歷史上發生過的笑話不斷,(現在也還是如此,看看高牧師的教派就能領略一二),一直讓上帝背黑鍋的就是這一群==基督教人===
====--修行的概念,我聽過幾次基督教的人說過,基督教不必修行,信心及上帝的愛比修行更重要,我覺得這是基督教的另一個可能的大問題,我不敢說這樣一定不對,也許信心、上帝的愛真的比善行、修行更重要,但是我認為這不是0與1的概念(信心=1,善行、修行=0),我認為如果信心是100或98的重要,善行、修行也應該是95或90的重要,===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麼﹖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 平安安的去罷!願你們穿得煖,喫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各書2︰14-17===另外,基督教可能也很少有關修行的方法論,不像佛教在這方面著墨不少,不過基督教可能在哲學建構及教育方面有下很大的功夫
2009-01-30 5:16 am
  聖經裡有記載,信耶穌的人有永生,但是若信徒犯罪為惡,行為不佳,仍會被管教、與審判,只不過信徒不會有永永遠遠在火湖受苦這種刑罰。

  神藉著教會審判犯罪信徒的這類審判,我們可稱作教會的審判。這是人所忽略的。平常一般信徒都不注意這個審判。但這個審判也是神行政裏的重要一環,且是神今天在教會中行政的一部分,我們要明白神的行政,並要活在教會裏,就不能不注意、不知道這個審判。詳參: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2new_believer/books/read.asp?file=10-911-003-57b
 
  神對信徒的管教:神雖然要教會如上段需審判與管教信徒,但教會在信徒身上,有許多地方,是沒法對付的。比方一個弟兄在家裏一直和妻子吵嘴,或是一個姊妹總是常對丈夫發脾氣,這些既不是淫亂,又不是林前五章所說那類罪任何的一種,教會就不能審判對付,只好由神伸出手來管教對付,參:


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2new_believer/books/read.asp?file=10-911-003-57c
 
  雖然基督徒在神面前的罪,已經在基督的十字架上,經過神的審判而解決了,但是基督徒得救以後,在神面前的行為和工作,還沒有解決,還得到基督的臺前受審判。雖然基督徒得救以後,也有前段之教會的審判,和神管教的審判,常來改正信徒,但是信徒得救以後的行為和工作,還沒有最終的定案,所以還必須再有一種審判來定規、來決斷。這一種審判,就是將來基督臺前的審判,詳參: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2new_believer/books/read.asp?file=10-911-003-57d

2009-01-30 02:49:27 補充:
  如果有人攻於心計,知道[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所以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接受主的拯救,這種人仍是可以得救,只不過如上述的,仍是會有審判與管教。
  如果大家都模彷這種方式信主,你會接受嗎?我覺得沒有不可,只是,誰能保證自己不會發生意外、自己的生命來得及趕上救恩?誰能保證自己能在信主前不會出意外而死?因此有機會應趁早接受救恩,不需要工於心計,因人算不如天算。
2009-01-30 4:01 am
這跟用愛心詐財一樣
他們也許享受了自己的詭詐
但是逃不過死後的審判

除非他們真心認罪 悔改

所以孩童時信主真的很好
因為他們要認的罪很單純

像版主所說的那種
真是罪上加罪啊!
2009-01-30 2:45 am
先清楚《義》為何物


GOD!
萬物由祂所創,也為了造出有罪的人類而救贖
所以神愛祂所創是《義》,神要祂所創在愛中相處是《義》
人沒有資格批評及毀滅祂所創
連外邦人也沒有資格批評及毀滅祂所創,因為外邦人也是神所創......如此又顯現出神更廣大的《義》......


由上可知神的《義》是沒有對立、沒有互相攻擊、沒有排擠、沒有毀滅...
是人才有上述問題
若是行神《義》的人,該有怎樣的視野和格局和表現...答案已經出來了!神已在那人身上顯現......


因信稱義
只表示信的當下有機會稱義,不表示信的當下就是稱義了


太 5:14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15]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所以行義人的言行舉止定是好行為,所做所為也定合乎上述神的《義》(等同完美的品行或品格)


[太 5:13「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行義人的言行舉止已超出或不及神的《義》,當然也不配稱義了



1.《如果有人攻於心計,知道[因信稱義,不在乎信主前的行為],所以就趕在信基督教前先做盡想做的壞事,然後一身是罪的跑來信主,這種人還可以得救嗎?》
可以!
有得救的機會,主會試鍊他是否稱得上《義》
得不得救、審判、定罪...這都是神的權力,不是人能行使的
人只能照主耶穌的話傳福音做義人


2《如果大家都模彷這種方式信主,你會接受嗎?》
廣義的說:在神所創的世界裡,萬物沒有所謂的接不接受...
一切都是在神的恩典裡!
既然信主,當然會接受!
參考: 小小的個人


收錄日期: 2021-04-27 16:07:58
原文連結 [永久失效]:
https://hk.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90129000010KK05661

檢視 Wayback Machine 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