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日文三級問題

2008-08-30 8:43 am
(38).子どもが ___を こわして しまった。
1.ぐあい 2.やくそく 3.おもちゃ 4.ぶどう

3.バタンを おしました。すると、 ドアが あきました。
不懂這句該怎麼翻

(2) 田中さん___ 来る 日は 火曜日です。
1.へ 2.を 3.で 4.の
這個答案他給四欸 完全不能理解這是什麼用法


問(9) さいきんは 日本の まんが___ いろいろな 国で 読まれて います。
1.が 2.へ 3.に 4.を


問(11) この 料理は ぎゅうにく___ ぶたにくを 使います。
1.で 2.も 3.が 4.か

か不是表選擇或不確定嗎 ?

問(16) ねつが 高い ときは、むりを___ ほうが いい。
1.しない 2.しなくて 3.しないで 4.せず

問(19) 二人は 来年 けっこん ___ らしいです。
1.する 2.した 3.しょう 4.します

問(20) あの びじゅつかんは いつ ___も 人が たくさん います。
1.行く 2.行け 3.行こう 4.行って

問(24) おなかが いたくて 病院へ 行ったら、 1時間も ___。
1.待たれさせた 2.待たせさせた 3.待たされた 4.待たされられた


問(31) ここを おすと ドアが ___。
1.開きます 2.開けます 3.開いて います 4.開けて います

問(32) この ゲ-ムは ___ やって あそびます。
1.これ 2.こちら 3.こう 4.こんな


問(33) きゃく 「すみません、この ぼうし、かぶって ___ いいですか。」
店員 「はい、どうぞ。」
1.しても 2.みても 3.くれても 4.あっても

回答 (7)

2008-08-30 12:13 pm
✔ 最佳答案
答案及解說僅供參考,可能有誤。不過看到3級,好懷念啊!~~~

(38).子どもが ___を こわして しまった。
1.ぐあい 2.やくそく 3.おもちゃ 4.ぶどう
這一句的意思「小孩把_____弄壞了。」
ぐあい(具合):身體狀況或物品狀況
やくそく(約束):約定。毀約是「約束を破る(やぶる)」,而不用「こわす」
おもちゃ(玩具):玩具
ぶどう(葡萄):就是水果,葡萄。
依前後文及動詞用法判斷,答案選3。



3.バタンを おしました。すると、 ドアが あきました。
不懂這句該怎麼翻
應該是「ボタン」,意思就是「按了按鈕,門就打開了。」



(2) 田中さん___ 来る 日は 火曜日です。
1.へ 2.を 3.で 4.の
這個答案他給四欸 完全不能理解這是什麼用法
一般會用「が」,不過日文裡這種情形,「が」可以用「の」代替。



問(9) さいきんは 日本のまんが___ いろいろな 国で 読まれて います。
1.が 2.へ 3.に 4.を
這一題的意思是「最近日本的漫畫在很多國家被閱讀。」當然看漫畫的是「人」,而不是國家,所以這句省略了「人」,如果改成「さいきんは日本のまが『が』 いろいろな国の人『に』読まれています」,你大概就比較看得出來了。在這裡漫畫是被動作的一方,而非施動作的那一方,所以後面的助詞加「が」。



問(11) この 料理は ぎゅうにく___ ぶたにくを 使います。
1.で 2.も 3.が 4.か
か不是表選擇或不確定嗎 ?
這一題很抱歉,我也不是很清楚。



問(16) ねつが 高い ときは、むりを___ ほうが いい。
1.しない 2.しなくて 3.しないで 4.せず
一般的動詞是用た形,但否定時用普通形。原本是「むりしません」,普通形就變成「むりしない」



問(19) 二人は 来年 けっこん ___ らしいです。
1.する 2.した 3.しょう 4.します
因為是「来年」,所以尚未發生。普通形 らしい,所以選 1する



問(20) あの びじゅつかんは いつ ___も 人が たくさん います。
1.行く 2.行け 3.行こう 4.行って
這一句的意思是「那一間美術館任何時候____都很多人。」要表達這種說法就要用「動詞て形 も」。其實這一句也只能選4,其他動詞沒有辦法直接加在も前面。



問(24) おなかが いたくて 病院へ 行ったら、 1時間も ___。
1.待たれさせた 2.待たせさせた 3.待たされた 4.待たされられた
這個是使役受身形,原本應該是「待たせられた」,但日文裡有比較簡潔(!?)的說法,就是 3待たされた。多看幾次就會比較熟了。



問(31) ここを おすと ドアが ___。
1.開きます 2.開けます 3.開いています 4.開けています
這句的意思是「按下這裡,門就會____。」
3和4是表狀態時用的,所以消去, 2 開けます前面的助詞要用「を」(自動詞變可能形的話,助詞變成「を」)。這一題改成「ここをおすと ドアを開けます。」是否可以我不是很清楚,希望有高手指點一下。所以答案只剩還是自動詞的 1開きます。



問(32) この ゲ-ムは ___ やって あそびます。
1.これ 2.こちら 3.こう 4.こんな
これ:這個
こちら:這裡
こう:這樣
こんな:如此,通常後面加名詞,而不加動詞。另外,後面加上「に」的話,就可以修飾形容詞。
所以答案選 3こう(後面可加動詞)



問(33) きゃく 「すみません、この ぼうし、かぶって ___ いいですか。」
店員 「はい、どうぞ。」
1.しても 2.みても 3.くれても 4.あっても
這一題意思如下:
客人:「請問這頂帽子戴______可以嗎?」
店員:「可以。」
由對話來看,客人是在店裡選帽子,想要「試戴看看」,這個句型是「動詞て形 みる」,所以答案選 2みても。

你今年要考3級嗎?加油啦!~~~

2008-08-30 04:16:57 補充:
「さいきんは日本のまんが『が』いろいろな国の人『に』読まれています。」才對,「まんが」的「ん」不見了,抱歉。
2008-11-27 5:20 pm
是阿!! 最近補習正好上到自動詞

百思不解看到第31題 總是覺得應該是1啊

が的後面是接自動詞啊

還看到連續三年通過1級檢驗的人回答是2

讓我覺得我是不是搞錯了

還去問日文老師(日本人) 老師說是網路上的人錯了

我的才是對的 想說趕快上來告訴大家

還好有先輩先上來提醒大家了

大家加油ㄚ!!!
2008-09-02 2:21 am
還好有明眼人,一路看下來

想說31題答案應該是1啊

怎麼大家都選2

既然前面有個動作

後面接が が後面就是皆自動詞

前面動作推了之後 後面就是 門開了

如果選2的話那前文就得改掉了

開けます 前面的助詞是用を喔!!

連續三年考過1級 該不會連最簡單的都忘記了吧~
2008-08-30 8:48 pm
1(38).子どもが _3__を こわして しまった。
1.ぐあい 2.やくそく 3.おもちゃ 4.ぶどう
中文......小孩弄壞玩具了
這一題選3因為1為指身體狀況通常用在....お具合〔具合〕はいかがですか?(中文....身體狀況如何?)2指約定3為玩具4是葡萄
所以看句子選3比較適合

3.バタンを おしました。すると、 ドアが あきました。
不懂這句該怎麼翻
中文...一按按鈕開就開了

(2) 田中さん___4来る 日は 火曜日です。
1.へ 2.を 3.で 4.の
這個答案他給四欸 完全不能理解這是什麼用法
這裡是用の取代が


問(9) さいきんは 日本の まんが_1__ いろいろな 国で 読まれて います。
1.が 2.へ 3.に 4.を
這一句表最近日本的漫畫在很多國家被閱讀

※被動動詞前面使用的助詞為が

問(11) この 料理は ぎゅうにく4___ ぶたにくを 使います。
1.で 2.も 3.が 4.か
中.文..這料理使用了很多牛奶或豬肉?
か在這表選擇或是不確定

か不是表選擇或不確定嗎 ?

問(16) ねつが 高い ときは、むりを_1__ ほうが いい。
1.しない 2.しなくて 3.しないで 4.せず
中文...發燒時不要勉強比較好
這裡有一個句型:原V ほうがいい...表....比較好

問(19) 二人は 来年 けっこん _3__ らしいです。
1.する 2.した 3.しょう 4.します
選3是因為3表意志
此句中夭為...聽説2人明年要結婚
らしい是傳聞聽說之意

問(20) あの びじゅつかんは いつ _4__も 人が たくさん います。
1.行く 2.行け 3.行こう 4.行って
中.文..那美術舘什麽時候去人都很多

問(24) おなかが いたくて 病院へ 行ったら、 1時間も ___。
1.待たれさせた 2.待たせさせた 3.待たされた 4.待たされられた
這句使用了使役被動
中.文..肚子痛去醫院也要等時間


問(31) ここを おすと ドアが _2__。
1.開きます 2.開けます 3.開いて います 4.開けて います
中文按這裡門就開

問(32) この ゲ-ムは _4__ やって あそびます。
1.これ 2.こちら 3.こう 4.こんな
中.文...這個遊戲這様玩
1指這個2指地方3指這個4指這様
所以選4 比較通順


問(33) きゃく 「すみません、この ぼうし、かぶって _2__ いいですか。」
店員 「はい、どうぞ。」
中.文...「對不起、可以戴看看這個帽子嗎?」
「是的、請」
1.しても 2.みても 3.くれても 4.あ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這有一個句型※Vても....指怎麽様也可以嗎?
參考: 連續3年通過日文一級檢定的我
2008-08-30 10:58 am
問(31) ここを おすと ドアが ___。
1.開きます 2.開けます 3.開いて います 4.開けて います

出題者要求的解答應當是1.開きます。
2008-08-30 9:15 am
3.

按下按鈕,門馬上就打開了。

「田中さんが来る」+「来る日」=「田中さんの来る日」
要合在一起が要變成の來修飾。

1.

2.
か也有"還是"的意思。

1.

1.

4.

4.

2.

3.

2.
2008-08-30 9:14 am
38).子どもが ___を こわして しまった。
おもちゃ

3.バタンを おしました。すると、 ドアが あきました。
===>ボタンを押しました。
按下按鈕後,門就會開了。
(2) 田中さん___ 来る 日は 火曜日です。
4.の
=====>這提不會的話 , 4級就沒打好了~ 翻翻4及文法書看看

問(9) さいきんは 日本の まんが___ いろいろな 国で 読まれて います。
1.が


問(11) この 料理は ぎゅうにく___ ぶたにくを 使います。
4.か = and

問(16) ねつが 高い ときは、むりを___ ほうが いい。
1.しない

問(19) 二人は 来年 けっこん ___ らしいです。
1.する

問(20) あの びじゅつかんは いつ ___も 人が たくさん います。
4.行って

問(24) おなかが いたくて 病院へ 行ったら、 1時間も ___。
3.待たされた


問(31) ここを おすと ドアが ___2.開けます

問(32) この ゲ-ムは ___ やって あそびます。
3.こう


問(33) きゃく 「すみません、この ぼうし、かぶって ___ いいですか。」
店員 「はい、どうぞ。」2.みても
參考: 或許有錯


收錄日期: 2021-04-13 16:01:12
原文連結 [永久失效]:
https://hk.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80830000016KK00497

檢視 Wayback Machine 備份